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狄志遠:暴力抗爭恐悲劇收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就有傳媒提問指,一名15歲身穿校服的中學生懷疑在旺角被警員毆打,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出席香港家庭教育學院舉辦的「CEO家長選舉」後回應事件時指,對於每一宗案件,不論任何背景的人士,警方都會公正、認真地處理。

對於有網上流言指,官校皇仁書院因容許學生在校內掛上「我要真普選」直幡,教育局考慮要求該校校長降職,吳克儉嚴正指出,學校已證明並無此事,上述說法完全沒有事實根據,對此感到遺憾。他又指,如有類似謠言出現,巿民可隨時聯絡當局,當局會提供正確資料。

吳克儉出席上述活動致辭時表示,子女要悉心栽培,如植樹一樣,家長過分關懷和催谷子女,會不自覺變成「怪獸家長」。他又提醒家長,對子女要有同理心,多了解他們的能力及興趣,不要將一己要求和期望強加於子女身上,應與子女溝通和互相認識。

同場的家庭教育學院總監狄志遠表示,過往數天在旺角區觀察所得,認為目前「街頭行動」已引起混亂,擔心出現衝突,若學聯與「學民思潮」以激烈方式抗爭,或演變成暴力,未必得到社會認同,更會成為警方以武力清場的理由,或導致悲哀的結局收場。他認為,以激烈方式抗爭對推動民主沒有幫助,希望大家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
不明「佔領物資」值4億 (2014-12-01) (圖)
環協:「雙學」應負環保責任 (2014-12-01) (圖)
報告稱帳幕下「不道德」成常態 (2014-12-01)
市民普遍支持監察「佔中」環境 (2014-12-01) (圖)
環協五大訴求 倡市民減捐贈 (2014-12-01)
各界譴責暴徒再圍政總製造流血 (2014-12-01) (圖)
目無法紀:持盾舉傘衝防線 搬「馬」設障堵龍和 (2014-12-01) (圖)
特稿:示威者搏命衝 頭目玩失蹤 (2014-12-01) (圖)
「雙學」煽仇警 「佔鐘」圍政總 (2014-12-01)
調查報道:激進團體 失旺搞鐘 (2014-12-01) (圖)
追隨「國師」製盾 長髮「公主」被捕 (2014-12-01) (圖)
反對派「佔旺」主要搞事團體 (2014-12-01)
無聊「鳩嗚」 害慘商戶 (2014-12-01) (圖)
警破「佔旺武器庫」 檢3氣槍32木盾 (2014-12-01) (圖)
炮製暴動:陳雲煽擲汽油彈磚頭 (2014-12-01)
張炳良指林鄭願對話 吳克儉批圍政總擾民 (2014-12-01)
狄志遠:暴力抗爭恐悲劇收場 (2014-12-01)
特稿:示威者煽民聚「佔」 警有責維持秩序 (2014-12-01) (圖)
邱誠武:電車路長「佔」長者長憂 (2014-12-01)
「雙學」煽動學生圍攻政總必付沉重代價必遭可恥失敗 (2014-12-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