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譴責暴力衝擊 力挺警方執法


學聯與學民思潮在金鐘佔領區號召激進分子包圍政府總部和特首辦,大批暴徒衝擊警方防線,爆發激烈衝突。激進分子在「雙學」煽動下包圍政府總部,暴力挑釁對抗警方,性質極其惡劣,必須予以強烈譴責,依法追究暴力衝擊者的刑事責任。警方堅決執法,制止暴力,是維護法治、保障治安的必要之舉,廣大市民一定全力支持!佔領行動搞手利用學生充當炮灰,企圖通過製造流血惡性事件挽回佔領行動敗局,既暴露佔領行動搞手無恥陰險,更說明佔領行動大勢已去,注定失敗。

在「雙學」升級行動的煽動下,大批示威者有備而來,戴齊頭盔、眼罩、口罩,手持自製盾牌,分兵進逼政府總部和特首辦,堵塞附近的道路,不理警方的警告,多次以暴力衝擊警方防線。示威者包圍政府總部和特首辦,比較之前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的暴行,性質更加嚴重,不僅令佔領行動進一步滑向暴亂,而且直接威脅特區政府的安全。對於昨晚的暴力衝擊行徑,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香港是法治社會。佔領行動爆發以來,多場的暴力行動衝擊法治根基。昨晚的示威者暴力衝擊警方防線,企圖包圍政府總部和特首辦。特區政府絕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警方採取果斷措施遏止示威者的暴力衝擊,合法合理合情,以彰顯法治正義,維護社會正常秩序,有效控制場面,不讓非法示威者胡作非為。事實上,昨晚包圍政府總部和特首辦的示威者,觸犯了煽動叛亂、破壞公安條例的嚴重罪行。如果是在國外,執法者可以動用最嚴厲的手段進行鎮壓,並依法重罰。為了維護香港的法治和穩定,警方必須將煽動、參與昨晚暴力衝擊的搞手依法拘捕,使其受到必要的法律制裁,付出沉重代價,絕不容許包圍政府總部和特首辦的示威者逍遙法外,否則,難以發揮法律的阻嚇力,杜絕類似危及管治的事件重演。

在昨晚的暴力衝擊事件中,佔領行動的主要搞手無影無蹤,一些學生站在暴力衝擊的最前線。這說明佔領行動搞手刻意利用學生作為馬前卒,犧牲學生,企圖刺激市民情緒,挽救人心盡失、日薄西山的佔領行動,充分暴露出佔領行動搞手無恥奸詐的真面目。學生們是時候清醒了,不要被人當槍使,充當非法暴力衝擊政府、破壞法治的工具,以免最後害人害己。

相關新聞
譴責暴力衝擊 力挺警方執法
勿讓政爭衝擊制訂施政報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