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譴責毆打警員 嚴懲衝擊暴徒


學民和學聯前晚號召圍堵政總、癱瘓政府,導致示威者暴力行動升級,有便衣警員遭暴徒圍毆至昏迷。佔領行動引發的暴力衝突變本加厲,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毆打警員,反映示威者破壞法治近乎瘋狂,佔領行動亦瀕臨失控邊緣。廣大市民已對非法及充滿暴力的佔領行動忍無可忍,警方必須採取強硬措施制止暴力騷亂,絕不能放過任何企圖顛覆法治、癱瘓政府的搞事者。雙學及反對派綑綁煽動示威者,對暴力衝擊火上加油,必須受到嚴厲譴責!

佔領行動開到荼靡,但是雙學漠視民意,將行動升級,刻意引發更嚴重的流血衝突。在雙學的煽動下,激進示威者帶同夾雜木板及鐵釘的自製盾牌衝擊警方防線,向警方投擲汽水罐、胡椒粉,噴灑滅火劑,無所不用其極,導致多名警員受傷。更離譜的是,在金鐘海富中心,有多名便衣警員被一群喪心病狂的示威者包圍襲擊,一名警員被打致昏迷。幸虧有大批警員及時增援將被毆警員救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世界各國均視襲警為嚴重罪行,判刑會從重處罰。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曾指出,本港自07年以來,示威者襲警個案都是引用刑罰較重的《侵害人身罪條例》,最重判監兩年,不設緩刑。昨日佔領行動示威者大庭廣眾圍毆警察,完全是無法無天的暴徒行徑,其破壞法治之囂張令人震驚氣憤,連美國《紐約時報》報道此則新聞時也看不過眼,直斥是「集會的醜陋景象」。

佔領行動爆發已兩個多月,特區政府和警方對示威者採取克制忍讓的態度,主要是出於保護學生的考慮,不希望學生因被捕、留有案底而影響前途,更不希望學生流血受傷。可惜的是,作為佔領行動搞手的學生頭頭,非但未能感受政府和警方的良苦用心,反而視警方的克制是軟弱,一而再、再而三地煽動示威者升級暴力對抗,不僅再次圍堵政府總部,更喪失理性地毆打警員,實在令人髮指。示威者包圍政總是一場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騷亂。梁振英氣憤地說:「是可忍,孰不可忍」!香港面臨失控的風險越來越高,市民要求警方清場的呼聲越來越高。政府和警方是時候採取更果斷措施,絕不能讓佔領行動升級,讓癱瘓政府的圖謀得逞。

相關新聞
譴責毆打警員 嚴懲衝擊暴徒
金鐘清障應加強執法力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