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挺警「清場」果斷執法


放大圖片

■41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發表聯合聲明,支持警方全面「清場」。 劉國權 攝

籲示威者勿遭激進分子利用 促依法追究「佔領」搞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領」行動亂港逾兩個月,警方今早協助執達主任執行金鐘部分「佔領區」的禁制令,並全面移除金鐘及中環一帶的障礙物。41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發表聯合聲明,支持警方全面「清場」,還路於民,恢復秩序,並呼籲所有人立即離開「佔領區」,不要被激進分子利用。對於有學生組織恐嚇稱一旦清場會「以武制暴」,建制派議員強烈譴責有關行為,促請警方果斷執法。

建制派41名立法會議員昨發表聯合聲明,指非法「佔領」行動持續70多天,堵塞港島主要幹道,嚴重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及商業運作,建制派歡迎警方今日協助執達主任,全面清除所有在中環及金鐘一帶的障礙物,還路於民,恢復社會秩序。他們亦要求特區政府及司法機構必須依法追究所有組織、策劃、資助及煽動參加違法「佔領」者。

譚耀宗斥激進分子煽「抗爭」

對於有激進分子聲言在警方執法期間,會「抗爭到底」,並採用暴力「保護」及「營救」其他示威者,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批評有關行為危害他人安全,並呼籲示威者不要被激進分子利用,應立即離開「佔領區」,保障自身安全,又促請警方倘在「清場」時遇到違法行為,必須果斷執法。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表示,市民對「佔領」十分反感,呼籲「佔領」者立即離開。他指警方夾在「護法」與「違法」之間,面對很多困難,希望市民體諒警方的工作。

王國興促一併清「銅」

工聯會議員王國興呼籲警方一併清理銅鑼灣「佔領區」,指當區市民、商戶、電車使用者已忍無可忍,其中電車司機的收入已經連續兩個月減少,生計大受影響。他又批評「佔銅」者向市民道歉,毫無意義。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呼籲年輕人勿被激進分子利用,希望他們冷靜思考,和平退場。他擔心示威者暴力衝擊警方,會釀成流血事件。

盧偉國批「以武制暴」恐嚇

經民聯副主席盧偉國批評,有學生團體恐嚇聲言會「以武制暴」,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強調不希望出現流血衝突場面。

保險界議員陳健波坦言,十分懷念「佔領」行動發生前、人人遵守法治的香港,不會動輒進行「公民抗命」,又呼籲學生盡快撤離,回到校園「讀多灡恁v。他又提醒大家必須分辨「真假記者」,因為「好多假記者叫衝擊」,暗批「熱血公民」等激進組織以採訪為名,衝擊為實。

相關新聞
警布「夾擊陣」勢破「金鐘罩」 (圖)
黎棟國:警不願任何人受傷 (圖)
冠忠:繞路避「佔區」蝕逾百萬 (圖)
林鄭斥學聯:煽市民陷衝突險境 (圖)
「學生前線」圖謀中環「鳩嗚」
特寫:行人偶碰撞 示威者爆粗 (圖)
立會大樓今閉門謝客 (圖)
反對派議員場外通宵靜坐 (圖)
保安要簽「生死狀」 (圖)
黎棟國:記者宜穿易識別衣飾
黃之鋒煽動重返「佔鐘區」 (圖)
監警會「擒高就低」監察行動
建制派挺警「清場」果斷執法 (圖)
林健鋒斥戴耀廷知法煽犯法
「網上大專聯會」挺警喚醒良知 (圖)
電車職工會籲馬上離「銅」
各界支持清「鐘」 盼港早回正軌
荃灣大聯盟謝警專業執法 (圖)
湯漢籲克制免衝突
撐警清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