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港者.營:停止「不合作運動」 勿與民為敵


警方協助執達主任順利完成清場行動,全面清除了所有在中環及金鐘一帶的障礙物,還路於民,恢復了社會秩序,過程中充分展現了其專業和能力,民建聯對此表示感謝。我們要求政府及司法機構,必須依法追究所有組織、策劃、資助及煽動參加違法「佔領」行動的人。我們促請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盡快停止所謂的「不合作運動」,勿與民為敵。

警方上星期四在金鐘正式清場,歷時75天的「佔領」行動終於落幕。警方在清場行動中表現的專業、高效,執法上的克制與忍讓,獲得社會的普遍肯定和讚賞,也還了警方公道,證明過往出現的警民衝突事件,主要是示威者肆意衝擊與挑釁所引起,若然示威者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警方絕對不會使用武力。更多市民認清這一事實,對警隊日後繼續執行維持治安的職務,有重大的幫助。

「佔領」行動擾民,人人喊打,警方依法清場,正是市民所喜聞樂見。香港是法治社會,我們呼籲所有人不要罔顧法紀,試圖再次非法堵塞道路,我們相信,廣大市民絕對不會接受非法「佔領」道路事件再次發生。

在「佔領」事件中,反對派議員從媒體的寵兒淪為「跑龍套」。為了維持一定的「曝光率」,他們執意在議會內發動所謂「不合作運動」,肆意拉布,阻撓工程撥款通過。以脅持市民福祉作政治籌碼,等同與民為敵。

凸顯反對派「為反對而反對」的最典型例子,是蓮塘香園圍口岸與相關工程的追加撥款。該工程的主體撥款在2012年7月已獲財委會通過,會議紀錄顯示當時反對派議員支持撥款。今日,當工程進行得如火如荼,部分工程甚至接近完工之際,反對派才橫加阻撓,後果就是當局有可能要重新招標,令工程造價上漲,平白耗費公帑。

工程延誤持續 影響建造業前景

建造業界擔心,工程延誤持續下去,不但會影響建造業前景,令新人不願入行,小型公司亦可能因而倒閉。若工程量因拉布而大減,勢必令建造業工人工作機會銳減,導致過萬人飯碗不保。

「佔領」行動不得民心,同樣,與「佔領」行動相連的「不合作運動」,最終亦會被市民所唾棄,奉勸反對派議員,還是及早回頭。

(註:標題及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依法嚴懲「佔中」搞手 維護香港法治精神 (2014-12-15) (圖)
李慧琼葛珮帆健明邨聯合辦開幕 (2014-12-15) (圖)
建港者.營:停止「不合作運動」 勿與民為敵 (2014-12-15)
鴿黨改選食老本 謀谷「兩副」入立會 (2014-12-15)
政改諮詢剩餘時間短 林大輝倡增游說力 (2014-12-15)
「鳩鳴」好去處 (2014-12-15) (圖)
廿四味:「戴丑」危言聳聽煽動暴亂 (2014-12-15)
反對派演「被捕騷」 煽動亂港罪孽重 (2014-12-12)
澳門回歸15周年:澳十五周年成就展 觀眾好評如潮 (2014-12-12) (圖)
財爺訪阿聯酋為港拓商機 (2014-12-12) (圖)
特稿:「地區行政先導」擬擴至18區療「佔」傷 (2014-12-12)
CY晤阿布扎比投資局員 (2014-12-12) (圖)
廿四味:周永康要「拖垮普選」露反民主居心 (2014-12-12)
來論:警惕《熱血時報》等激進分子「扮記者」暴力抗清場 (2014-12-11)
夥港專辦政才班 工聯擬設校練兵 (2014-12-11) (圖)
立會否決「港人優先」 多黨批范毛煽「港獨」 (2014-12-11)
總商會倡《施政報告》訂長遠願景 (2014-12-11)
政事漫畫:失民心 (2014-12-11) (圖)
廿四味:教授不可藉試題公器私用宣傳違法「佔中」 (2014-12-11)
市民熱切期盼警方清場 盡快全面結束違法「佔中」 (2014-12-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