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商冀披露閩自貿區細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廈門報道)福建自貿園區自12月12日獲批之日起,就被視為下階段兩岸經貿注入「活血」的一劑強針。儘管具體方案和細則尚未公佈,但未來福建自貿區如何對接台灣自由港,以及將帶來何種兩岸經貿升溫的功效,引發外界猜想。福建在地台商、學者皆看好福建自貿區前景,冀更多規劃細節披露。

金融業開放利台企融資

當前,台灣正在規劃建設以「六海一空」為核心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廈門大學台灣研究所助理教授王勇此前向媒體提出,利用ECFA優勢及各項自由化鬆綁措施,「特區」(福建自由貿易園區)和「特區」(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合作將有更進一步的發揮。

在廈門台商協會副會長許政郎看來,福建自貿區僅金融服務行業面向外資開放一項,就將有效解決台資中小企業最棘手的融資問題,「好處是絕對的,具體只能期待更多細節的公佈」。他直言,一旦獲得銀行體系融資支持,中小型規模的台企就有資金將生產線延伸到內地,降低生產成本。同時,亦能添置新設備淘汰落後產能,增加產品的附加值。

宸鴻科技(平潭)有限公司負責人何芳吉接受本報採訪時稱,福建自貿區消息公佈不久,具體開放內容和對企業的利多都不可能「短期內顯現」。但作為100%外銷的企業,他直言目前其公司依靠平潭綜合實驗區的海關特殊監管政策,已經在增值稅上得到了減免。未來,平潭將會獲得更大力度的政策放寬。

相關新聞
高雄氣爆案偵結 起訴12人 (圖)
台商冀披露閩自貿區細節
寒流奪26命 (圖)
陳水扁保外就醫 「法務部」下周一評估 (圖)
郁慕明:談「統」色變 藍輸民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