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13縣市長高雄啟聯合治理


放大圖片

■民進黨在高雄召開執政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黨主席蔡英文(前右二)等人會後舉行記者會。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囊括13個縣市,13位連任與新任的縣市長昨日齊聚高雄,舉行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正式啟動區域聯合治理、討論財政收支規劃與提升治理能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歡迎國民黨首長參加,合作區域治理。

據《聯合報》報道,民進黨昨天在高雄蓮潭國際會館召開「2014執政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蔡英文、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都出席。蔡英文說,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是要讓執政首長與新當選首長交換城市治理經驗與傳承,歡迎國民黨的首長參加。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因為準備交接事宜,故婉拒出席,但答應參加下次會議。

蔡英文表示,台灣人民在這次選舉傳達最嚴肅的訊息,就是沒有永遠的執政黨,人民才是台灣真正的主人;並說,民進黨決心重建人民對治理的信賴,就從地方執政開始,我們要打一場團體戰,無論黨中央與智庫、「立法院」黨團會和所有執政縣市,都要站在同一陣線,展現共同改造台灣命運的決心。

冀展現執政效能

她表示,12月25日新科縣市長就任後,要展現一致的執政立場,同時要合作發揮執政效能。

蔡英文也請縣市首長聯合規劃跨縣市的興利事項,團結力量向當局爭取資源,展現區域聯合治理的成效,同時請民進黨「立院」黨團將財劃法修正列入「立院」優先處理議案,解決地方財政窘迫的根本問題。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在公共治理的推動上,必須堅守透明、合作、效能三個重要原則。她表示,運用每一分公共資源,都須高度謹慎,對人民公開透明,確保每一項作為,和台灣利益、人民利益一致。

聯合會議也討論建立合作平台與機制。高雄市長陳菊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均以前輩身份發表演說,教導新科縣市長執政經驗。

另據中央社報道,南投縣長當選人林明溱有釋出人民優先的善意,引起外界解讀。蔡英文說,民進黨盼中彰投要區域治理,如果藍營願意參加這個區域治理會議,民進黨歡迎。

相關新聞
綠13縣市長高雄啟聯合治理 (圖)
「九合一」周四就職 創監誓人數最多紀錄
馬英九促培養國際人才 (圖)
朱立倫今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
台建地下秘道通「國防特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