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大媽」飛機把脈 勇救泰國空少


放大圖片

■「中國大媽」見泰國空少暈倒,馬上上前伸出援手。網上圖片

近日一班由廣西南寧飛往泰國曼谷的航班,上演了「中國大媽」勇救泰國空少的戲碼。該名泰國空少當時突發腹絞痛,年過五旬、有從醫經驗的乘客「中國大媽」瞿焰,即場把脈診斷並成功為其緩解痛苦。■泰國星暹傳媒

據報道,泰國媒體記者當日在乘坐由中國廣西南寧飛往泰國曼谷的OX619的泰國東方航空時,目睹了一場「中國大媽」勇救泰國空少的好人好事。當時飛機上一名泰國籍男性空乘服務人員突發腹部左後方絞痛,一名年過五旬的「中國大媽」表示有從醫經驗,即場把脈後以自帶的藥膏為空少進行指壓按摩,成功緩解其痛苦。

空乘長:華遊客大多素質極高

報道稱,媒體記者現場了解到,救人的「中國大媽」名叫瞿焰,是柳州市人民醫院的退休醫生。航班的空乘長Tunte委託記者向「中國大媽」表示感謝。他認為中國遊客絕大多數是有極高素質的,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泰國人,他非常歡迎中國遊客到泰國旅遊;作為空乘人員,他非常榮幸能為熱心善良的中國乘客提供服務。

去年金價大跌期間,一群以「中國大媽」為主的散戶到世界各地搶購黃金首飾,其對黃金的購買力導致國際金價創下2013年內最大單日漲幅,《華爾街日報》甚至專創英文單詞「dama」來形容「中國大媽」。去年十一黃金周香港也出現「中國大媽」搶金景象,大媽們動輒拋出數十萬元大購金飾品,令香港金店當時的營業額較往常提高七至八倍,項鏈、手鐲等甚至賣到缺貨,旺區金店均人滿為患。

相關新聞
「中國大媽」飛機把脈 勇救泰國空少 (2014-12-28) (圖)
鬥飲白酒「五斤哥」一口五斤 (2014-12-28) (圖)
山 東省博物館展圓明園四獸首 (2014-12-28)
湖 北荊州古墓現2400年前鯽魚乾 (2014-12-28) (圖)
十萬人聚韶山 慶毛澤東誕辰 (2014-12-27) (圖)
毛澤東圖片展在滬開幕 (2014-12-27) (圖)
滿月嬰「補心」 修復心臟六處畸形 (2014-12-27)
石家莊驚現八路軍製地圖 (2014-12-27) (圖)
高速等車「挨訓」 湘女反「撿」個交警老公 (2014-12-27) (圖)
品學兼優妹 輟學捐髓救兄 (2014-12-27) (圖)
苦覓26載 痴情婦攜女 尋回初戀男 (2014-12-26) (圖)
「童畫」寄芬蘭 聖誕老人空降北京 (2014-12-26) (圖)
素不相識網友 兩度助癌女治病 (2014-12-26) (圖)
陝西憨男扮「禮物」快遞女友驚喜 (2014-12-26) (圖)
河南鄭州現「城套城」夏商周遺址 (2014-12-26) (圖)
甘肅毛迷建紀念品收藏館 (2014-12-26) (圖)
青島「海鮮加工王」 (2014-12-26) (圖)
病友鄉音喚醒失憶民工 (2014-12-25) (圖)
「吳夢月」又失蹤 警籲防電話騙局 (2014-12-25) (圖)
日本侵華「丙號」軍票江西發現 (2014-12-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