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合肥10億拓新能源系統


放大圖片

■新能源汽車充電系統項目在合肥市瑤海區啟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玲傑 通訊員 解琛 合肥報道)為進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車的推廣應用,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安徽省合肥市推出加大地方配套支持,鼓勵個人購買新能源汽車等若干意見。近日,總投資達10億元(人民幣,下同),致力於開展充電系統及終端網絡投資建設等為主的新能源汽車充電系統項目落戶合肥市瑤海區,該項目的建成將進一步緩解新能源汽車在使用過程中充電不便等問題,促進新能源汽車的推廣與使用。

在近期由工信部公佈的新能源汽車推廣進度數據中顯示,從2013年1月至2014年9月底,39個推廣應用城市(群)累計推廣新能源汽車3.86萬輛,其中安徽省合肥市推廣新能源汽車4,145輛,推廣任務完成率72%,全國居首。據了解,近五年來,合肥市相關企業已在全國範圍內推廣新能源汽車10,502輛。作為新能源汽車試點城市,為進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車的推廣與應用,合肥市提出加大地方配套支持、鼓勵個人購買和使用、鼓勵以黃標車換購電動車、支持中短途客運應用新能源汽車等完善支持政策,同時提出引導商業模式鼓勵電池等指導意見。

制定相關補助標準

據了解,在加大相關補貼力度方面,合肥市對單位和個人購買使用純電續駛里程大於150公里的電動乘用車,按照國家補助標準1:1的比例給予地方配套補助,其他類型新能源汽車按國家補助標準的20%給予地方配套補助。同時,在個人購買純電動乘用車的,在地方配套1:1的市級財政補助資金中安排10,000元/輛用於自用充電設施安裝和充電費用。

加大充電設施建設

據悉,在推廣新能源汽車的過程中,解決充電不便問題是關鍵,合肥市已將充電設施及配套電網建設與改造規劃納入市政基礎設施專項規劃。近日,由青島特銳德汽車充電有限公司與合肥國軒高科動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資設立的新能源汽車充電系統項目在合肥市瑤海區啟動,該項目總投資達10億元,主要開展充電系統及終端網絡投資建設、充電系統運營維護管理、新能源汽車銷售及維修服務、新能源汽車租賃及系統、電子支付、互聯網金融、開發互聯網增值及新能源汽車相關產業鏈等業務,為進一步推廣新能源汽車打下堅實基礎。

相關新聞
合肥10億拓新能源系統 (2014-12-31) (圖)
京津冀共建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2014-12-31)
知名民企近3萬億投資山東 (2014-12-31)
福耀擬赴港上市 爭做全球「老大」 (2014-12-31)
阿里跨境貿易服務中心西安啟動 (2014-12-31)
浦東6招發展私募投資 (2014-12-31) (圖)
武漢誕銀行信息備份「倉庫」 (2014-12-31)
青島港提升鐵礦貿易量 (2014-12-31) (圖)
東莞商住地持續零成交 (2014-12-31)
中廣核獲專利獎金獎 (2014-12-31)
海信推飲料分配「神器」 (2014-12-31) (圖)
浙江海亮巨資拓生態農業 (2014-12-29) (圖)
菜鳥網絡莞建物聯網中心 (2014-12-29) (圖)
重鋼老廠房變身博物館 (2014-12-29)
4省會公積金異地互認 (2014-12-29)
24家世界500強在川增資 (2014-12-29)
中儲糧擬東莞追加投資50億 (2014-12-29)
桂越今年貿易料破150億美元 (2014-12-26) (圖)
中石化首個LNG接收項目山東投產 (2014-12-26) (圖)
海信4K電視出貨量居全球前三 (2014-12-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