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孫大姐」履新 港福建社團電賀


放大圖片

■2010年出席福建省政協十屆三次會議開幕式的中共福建省委書記孫春蘭(右)與列席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盧文端(左)親切交流。 資料圖片

新任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擔任福建省委書記時,曾率團訪港和接待過不少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的訪閩團,其平易近人的形象給在港福建鄉親留下深刻的印象。對她榮任統戰部部長一職,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第一時間發出賀電,恭祝她在這崇高的崗位上,凝聚中國各階層向上的力量、各族人民精誠團結的力量、台港澳僑盼望祖國統一的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勇往直前、再創輝煌。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表示,孫春蘭一直以來在涉港澳台工作方面表現卓越,在擔任福建省委書記期間,平易近人的形象給福建鄉親留下深刻的印象。她對閩籍鄉親的關愛之情,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溫暖在心。

該會榮譽主席林樹哲說︰「孫春蘭在福建擔任省委書記時口碑很好,她為人很親切、很有領導能力,當地都叫她為『春姑』,意思就是像我們的親人一樣。她積極關心支持港、澳、台、僑商在當地的投資項目,平潭綜合實驗區是她一手推動的。」他續說︰「她工作很盡心盡力,特別是對港、澳、台等事務。我們的訪問團每次去到福建,她不管工作多忙,都會抽時間出來接見。即使她率團來港交流,都會到社會基層、中學和大學走走看看,了解當地的實際情況。」另外,當地人和台商也愛親切地叫她「孫大姐」。

盧文端讚為人隨和關心青年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亦盛讚孫春蘭為人隨和,很關心青年事業,「當年很多青年團體前往福建參觀交流時,她都會出來接見,還和團員單獨拍照留念,我兒子都和她單獨合照過,但她做起事來雷厲風行,很有魄力,她是近幾屆出任中央統戰部部長的首位政治局委員,這次中央委任她為中央統戰部部長,表示中央對統戰工作的重視,加上她豐富的涉外工作經驗,相信對港、澳、台的統戰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常務會董陳勇表示,曾主政福建的孫春蘭擔任過不同崗位,履歷完整,相信她可以勝任新職務。他又認為,由中央政治局委員擔任統戰部部長,意味國家重視統戰工作,是從國家發展大局來考慮有關人事安排。而中央亦指出目前國家的改革已經進入了攻堅期和深水區,在改革上會面對更大的挑戰。因此,起用更高級的官員,相信有助統戰工作更順利地展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邵萬寬、鄭治祖

相關新聞
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有腐必懲有貪必肅 (2015-01-01) (圖)
親民風範 民眾「點讚」 (2015-01-01) (圖)
上海跨年狂歡 豐儉由人 (2015-01-01) (圖)
京城倒數 為申冬奧加油 (2015-01-01)
台灣跨年吸金 101煙花亮眼 (2015-01-01) (圖)
雪克來提.扎克爾代理新疆主席 (2015-01-01)
努爾.白克力履新國家能源局局長 (2015-01-01)
張仕波缷任北京軍區司令 最短任期 (2015-01-01)
主政福建 平潭成台企登陸首選 (2015-01-01)
掌舵津門 像抓經濟一樣抓民生 (2015-01-01)
特稿:「孫大姐」履新 港福建社團電賀 (2015-01-01) (圖)
孫春蘭掌統戰部 顯中央重視港台 (2015-01-01) (圖)
俄人吉林過年 忘記盧布危機 (2015-01-01)
台灣跨年吸金 101煙花亮眼 (2015-01-01) (圖)
京城倒數 為申冬奧加油 (2015-01-01)
上海跨年狂歡 豐儉由人 (2015-01-01) (圖)
親民風範 民眾「點讚」 (2015-01-01) (圖)
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有腐必懲有貪必肅 (2015-0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