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藝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浮城誌:無 悔


星 池

夜幕低垂,步出劇院,回味方才觀賞的演出,放在錢包內的門票,遠超一張小紙的分量。戲劇藝術源於生活,捕捉當中的某一點,以創作者的看法切入,於舞台呈現出來。劇院內,演者與觀眾,身處同一時空,同步呼吸,感受悲喜,直接而赤裸,產生一種特有的魅力。現今香港,從不缺優秀表演及傑出的劇場工作者,總能感受到他們的堅持和熱忱,無奈戲劇尚未成為主流的娛樂活動。

憶及曾收聽電台節目,擔任嘉賓的舞台劇演員說道,每場演出也是新生命。縱場地對白走位沒變,舞台上卻不會出現相同的時刻。台前幕後每一員,竭盡全力,期盼別令自己後悔。人生亦然,難再重複,時間悄然逝去,永不復回。

此時,默然前行,恍若聽見二零一五年的腳步聲,迎面而來,提醒二零一四年任務完成。觀賞演出後,愛沉澱感受,以自身經歷來思考,撰寫屬於自己的觀後感。若果,台上的演員,經過排練及演出,從而更了解自我,那麼,當我反思並撰文,亦是審視自己的一種經驗。在高處眺望去年,兩手如何握緊,亦無法實在地留住半秒,猶幸,十指尚可在鍵盤上翩翩起舞,徐疾有致,能回頭俯拾曾寫的文字,過往記錄的段段人事和感受。

送舊迎新,路尚遙遠,未見盡頭。前瞻之前,徐徐回首,踏過多少泥濘崎嶇小徑,吸取經驗教訓,勿使沾上塵垢的一雙鞋子,重蹈覆轍。毋忘寒風凜凜,總伴在身旁,使景色變得風光明媚的人們,彌足珍貴,溫暖心坎。

為這一年揮筆畫下句號,難以傲然說道是完美無憾。相聚或分離,顰眉或展笑,倦怠或振奮,機智或冒失,苦澀或甜蜜,順道或逆風,涼夜或麗日,是對或是錯,即使如何,面對自己,至少,心安理得,認真活過,無悔便可。

相關新聞
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四十三) (2015-01-07) (圖)
畫中有話 (2015-01-07) (圖)
浮城誌:無 悔 (2015-01-07)
來鴻:走進魔鬼城(下) (2015-01-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藝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