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乒乓世盃團體賽 中國包攬男女冠軍


放大圖片

■中國男隊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

中新社北京12日電 12日,2015年乒乓球世界盃團體賽決賽落下戰幕,中國男女隊均以3:0的比分擊敗各自對手,包攬冠軍。

率先結束的女團決賽中,中國隊連贏三場,橫掃朝鮮隊,實現世界盃女團七連冠。不過,前兩場比賽,中國隊贏得並不輕鬆。其中,劉詩雯以3:2險勝李美光,而朱雨玲則在兩度落後的局面下實現逆轉,3:2艱難擊敗李明順。所幸隨後出場的丁寧/劉詩雯沒有再給對手任何機會,二人以3:0輕取金熙宋/李美光,幫助中國隊鎖定勝局,而中國隊也就此完成了10屆世界盃賽事9奪冠軍的壯舉。

「團體賽和單打完全是兩個概念。一方面代表中國隊打團體壓力比較大,另外五局三勝也增加了對手爆冷的機會。」女隊主教練孔令輝認為,世界盃的賽制能夠讓以雙打見長的朝鮮隊實力得到增長,這也對中國隊年輕隊員帶來一定挑戰,但同時也具有較大的鍛煉價值。

隨後結束的男團決賽中,中國隊贏得非常輕鬆,三場比賽均以3:0的比分實現橫掃。其中,樊振東以3:0擊退哈比松,張繼科以3:0戰勝加爾多斯,許昕/張繼科隨後則以3:0拿下最後一場雙打比賽,幫助中國隊實現世界盃男團六連冠。

許昕則認為,由於賽制相近,因此作為明年奧運會前最後一項世界團體大賽,本屆世界盃團體賽對於中國隊競爭里約奧運會參賽席位的重要意義可想而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奪冠後,最後時刻入圍參賽陣容的國乒小將方博也由此成為了中國乒乓球第109位世界冠軍。

相關新聞
愛華頓望重「槌」翻身 (圖)
邦尼投「城」大局已定 (圖)
法卡奧無後備前途未卜 紅魔零中框 輸波好「修」家 (圖)
「廠長」急簽中堅救亡
巴塞「三叉戟」齊建功 尼馬傷腳 (圖)
祖記大勝 穩佔意甲榜首 (圖)
里昂首登法甲榜首 (圖)
足球雜錦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傅家俊大師賽打滿分 (圖)
湖人主帥承認高比負擔過重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本港時間周三開賽)
「丹麥甜心」左腕傷退出悉尼賽 (圖)
李宗偉:停賽逾一年便退役 (圖)
陳七 獲贈「勇字金牌」 (圖)
「全城躍動活力跑」3月起步 (圖)
欲2022冬奧再打開缺口 中國速滑望新突破 (圖)
乒乓世盃團體賽 中國包攬男女冠軍 (圖)
廣東贏天津奪20連勝 (圖)
中國女足四國賽首戰和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