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兒童之家「加碼」助問題少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聶曉輝)本港不同弱勢社群面對不同需要,施政報告亦公布優化多項協助不同弱勢社群的政策,全方位照顧不同需要。為了及早識別及介入面對家暴風險及有其他福利需要的家庭與兒童,當局除了已於2012至2013年度起分階段增加130個兒童住宿照顧服務名額,亦會於新一個財政年度額外增加30個兒童之家及寄養家庭的非院舍照顧服務名額,為受家庭問題影響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臨時居所與情緒支援,亦會增加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專業社工人手。

增小欖病床處理智障個案

當局亦決定根據精神健康檢討委員會的初步建議,增加小欖醫院約30張病床,在未來3年悉數處理輪候冊上的嚴重智障個案、亦會增加精神科醫護人手及所有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的社工人手。另外,社會福利署會探討以「獎券基金」推行先導計劃,由受訓的精神康復者作為「朋輩支援者」,給予其他康復者支援及鼓勵。

鑑於近年的新來港人士及少數族裔學歷較從前高,僱員再培訓局會在新一個財政年度為他們分別提供1,300個及800個專設課程培訓名額,內容涵蓋樹藝及糕點等專業課程,以提高他們的就業機會。「社區投資共享基金」亦計劃在未來數年投入資源,協助新入伙公共屋h居民建立互助網絡,預期今年內於近年新建或重建的3個公共屋h:九龍灣啟晴h、牛頭角下h、上水祥龍圍h展開4個計劃,以建立社區網絡。此外,當局亦會再預留兩億元,讓「短期食物援助服務」延續多兩年至2017年年底。

相關新聞
施政報告重法治 斥《學苑》煽「港獨」 (圖)
倘因幾票斷送普選 不在政府
政經人語:阻違憲思潮坐大 須撲滅於萌發時
特寫:批「港獨」主張 與學術自由無關
各界斥煽「獨立」推港陷險境 (圖)
團體齊挺釐清憲制關係 籲依法普選
批《學苑》「戴頭盔」 市民:好邪惡
特稿:政改獨立成章 凸顯普選期望
基本法25周年 系列推廣守法 (圖)
二十三條無立法時間表
《學苑》叫囂「武裝獨立」 (圖)
《學苑》「港獨」內容摘錄
周永康舉「自決」旗 行「港獨」事 (圖)
《學苑》「港獨」論 屢遭輿論抨擊 (圖)
特稿:學聯引「台獨」禍水亂港
退保須審慎 留500億顯承擔 (圖)
兒童之家「加碼」助問題少年
林鄭籲通過低津惠逾20萬家庭 (圖)
料多用80億利民 財爺:暫毋須加稅 (圖)
預8億增推3000長者院舍服務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