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拍賣收入上繳 續推事業單位


放大圖片

■國管局資產管理司副司長徐永勝稱今次拍賣會對地方公車改革有示範作用 。 記者 高麗丹攝

昨日在全國首個公車拍賣專場現場,國管局資產管理司副司長徐永勝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取消公車拍賣活動,對地方公車改革有一定的示範與引導作用。他表示,以往的公車改革可能只是政府機關內部的程序流轉,此次拍賣會則面向全社會。競拍活動結束後,獲得的車輛處置收入,將扣除相關稅費並上繳國庫。相應的車牌號將一併銷毀不再使用。

徐永勝表示,昨日的拍賣會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公車改革取消車輛的首場拍賣會,也是2014年7月兩份公車改革文件印發後的首場拍賣會。2014年中央和國家機關已經按照既定目標完成任務,下一步將繼續推進事業單位、企業的公車改革,目標是到2016年實現全國公車改革基本完成。

公開招標保公正

徐永盛表示,公車處置是公車改革的一個重要環節,拍賣活動公開透明、公正合理合法是決定公車處置是否順利進行的關鍵。如何保證拍賣活動的公開透明化?徐永盛表示,首先,此次拍賣機構是政府機構公開招標,一共9家參與競標,競標活動公開化;其次,拍賣前幾天就對車輛進行預展,在網上也有相應的介紹;再次,車輛起拍價,是由公開招標確定的專業評估機構以專業水準來確定的,同時也進行了公示,以保證公正性;最後,競拍結果會在網上公示。

社會監督防賤賣

如何防止國有資產被甩賣、賤賣?徐永盛表示,一方面每台車的起拍價不能低於評估價;另一方面要保證價格合理,展開充分競爭。此外,公車改革方案實施還有驗收監督過程,這也是公車改革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在以往的公車改革中,可能只是在政府機關內部的程序流轉,此次拍賣會則面向全社會的。讓全社會關注並監督,是實現依法治國的一個切入點。」

價格高低市場定

對於部分車拍賣價格翻了幾番的問題,徐永盛表示,拍賣價格的高低是由市場因素形成的,只要市場能接受就是合理的,不要用簡單的好與壞來評價。

相關新聞
中央公車首拍搶手 (2015-01-26) (圖)
拍賣收入上繳 續推事業單位 (2015-01-26) (圖)
特寫:「官車質量過關 多少錢也要拍」 (2015-01-26) (圖)
外地客熱捧 北京人冷待 (2015-01-26) (圖)
豫漢襲醫雙亡 醫護遊行譴暴力 (2015-01-26) (圖)
英年殞命 留殘破家庭 (2015-01-26) (圖)
籲政府設派出所保安全 (2015-01-26) (圖)
內地近期襲醫事件簿 (2015-01-26)
看緯度還是看溫度-中國南方該不該供暖氣? (2015-01-26) (圖)
李克強:中國放寬外資准入 (2015-01-23) (圖)
專家解讀:給世界經濟派「定心丸」 (2015-01-23)
外媒:中國構築經濟新常態 (2015-01-23)
中方駁美菲「南海以大欺小」論 小國勿無理 他國少挑撥 (2015-01-23)
崔天凱:世界規則應共同制定 (2015-01-23)
美將對華太陽能產品再徵雙反稅 (2015-01-23)
放眼達沃斯 (2015-01-23) (圖)
黃浦區書記區長雙雙撤職 (2015-01-22) (圖)
上海11官員被處分情況 (2015-01-22)
上海外灘踩踏事件始末 (2015-01-22)
韓正:無比痛心自責 (2015-01-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