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埃塞朝鮮跑手封王稱后


放大圖片

■埃塞俄比亞選手梅加做出2小時13分,以5秒之差擊敗同鄉路比成為全馬冠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埃塞俄比亞及朝鮮跑手封王稱后。今屆渣打馬拉松特意邀請了30名金級海外選手參賽,成績亦是近三屆之中最佳。來自埃塞俄比亞的梅加以2小時13分封王,女子組則爆出小冷門,由朝鮮跑手金慧慶稱后。香港跑手亦有好表現,勞証顯及江麗明分別奪得男女子10公里賽冠軍。

昨日賽前下起的毛毛細雨雖然令氣溫驟降,不過高達80%的濕度增加了賽事的難度,一眾非洲好手到中段已經開始領放,最終埃塞俄比亞選手梅加做出2小時13分,以5秒之差擊敗同鄉路比成為全馬冠軍。這位現年25歲、司職警察的跑手衝過終點後亦忍不住嘔吐大作,他表示賽道難度比他想像中高,不過賽前已很有信心奪冠。而全馬女子組朝鮮金慧慶則跑出2小時31分46秒,力壓兩名埃塞俄比亞跑手成為冠軍。至於同場舉行的亞洲馬拉松錦標賽則由日本選手五十嵐真悟大熱奪冠。

港長跑好手表現不俗

香港長跑好手姚潔貞首度出戰渣馬全馬亦有不俗表現,跑出2小時45分45秒獲得亞洲組第七名,她表示:「今次時間比我想像中慢了一分鐘,主要是由於對賽道不熟悉及因傷備戰不足,去完蜜月旅行後會積極準備爭取奧運資格。」而半馬項目男子組由中國跑手李少壯奪冠,女子組則由澳洲選手艾莉成為冠軍。正值生日的香港跑手紀嘉文亦成功躋身第三,他表示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相關新聞
渣馬跑者多傷者也多 (圖)
埃塞朝鮮跑手封王稱后 (圖)
特寫:慈父為兒扮「麥兜」 好爸錫女變「隊長」 (圖)
求婚大作戰 結束愛情長跑 (圖)
三英雄終點聚首 不跑不相識 (圖)
最後1公里「變闊」 逾八成人滿意 (圖)
「甩拖」球王職業生涯第9紅 拳打腳踢被逐 C朗為失控道歉 (圖)
連續7季入過廿球 美斯西甲最威 (圖)
足總盃瘋狂爆冷 雙「藍」提早出局 8萬草根陣撼贏23億名「車」 「寸王」認羞家 (圖)
紅軍「保」住出線機會 (圖)
AC米蘭又輸 74年最差 (圖)
足壇雜錦 (圖)
有贏有輸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中村祐人入兩粒慶牛一 南華大勝飛馬 爭標重現曙光 (圖)
前四位鬥餐死 傑志最危 (圖)
球場內外 (圖)
拓荒者連敗告終 艾德列治押後做手術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本港時間周二開賽)
「太極虎」靠孫興民 爭入亞洲盃決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