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獨」不僅是言論更有行動


--反「港獨」系列社評之三

對於香港有人肆無忌憚的煽吹「港獨」,有人認為這只是言論,並不構成對國家安全的威脅。且不說香港特區沒有鼓吹「港獨」的自由,更重要的是,大量事實證明「港獨」不僅僅是言論,更有具體的行動。2013年「佔中」搞手及反對派政客公然赴台與「台獨」勢力勾結策動「佔中」;及後有「港獨」組織高舉「龍獅旗」強闖解放軍駐港軍營挑釁駐軍;去年持續79日的非法「佔領」行動更是「港獨」與「佔中」綑綁的一個明顯例子。至於近日「港獨」組織發動的「光復屯門」行動,實際是「港獨」的「變種」,真正目的就是鼓吹兩地區隔的「港獨」行動。顯然,「港獨」已不僅屬於言論範疇,而是危害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危險行為。反「港獨」,已經成為香港社會一項重大的政治責任。

必須指出的是,儘管香港絕大多數人支持香港回歸祖國,反對「港獨」,但確有極少數人處心積慮搞「港獨」,不可掉以輕心。2013年10月19日,「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及工黨主席李卓人,赴台與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謀劃「合作佔中」。同一日,台灣民進黨創黨成員、「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獲邀出席反對派衛星組織的論壇,發表「『佔中』過程中要付出代價」的言論,暴露了「佔中」組織者勾結「台獨」的危險趨向,更反映「佔中」本質上就是鼓吹「港獨」,挑戰「一國」。及後,「港獨」組織「香港人優先」成員在光天化日之下強闖解放軍駐港軍營,挑釁「一國」主權,說明「港獨」勢力的氣焰愈益囂張,引起社會各界的強烈批評,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表達中央政府的嚴重關注。

持續79日的非法「佔中」行動,更加是「港獨」勢力的一次「總爆發」。「佔中」主要搞手學聯,一直鼓吹所謂「香港問題,香港解決」,將香港視為獨立的政治實體。從「佔中」行動啟動起,學聯就在金鐘主台的背景板上打出「命運自主」口號,這個口號暴露了「佔中」組織者和幕後操控者製造「港獨」的陰謀。大量證據說明,「佔中」就是一場港版「顏色革命」,目的就是將香港變成獨立政治實體,最終達到「港獨」目的。「佔中」慘敗收場之後,「港獨」勢力並沒有偃旗息鼓,最近通過發起暴力衝擊「水貨客」行動,挑撥兩地民眾對立,真正目的就是鼓吹「港獨」。

這些事實清楚說明,「港獨」已經不只是言論,而是有組織、有目標的行動。各界必須高度警惕,聯手遏止。

相關新聞
「港獨」不僅是言論更有行動
「逢政府必反」阻礙解決房屋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