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慰勞留守開會 宇人請食「誠實包」


受反對派拉布拖累,一眾特區政府官員及立法會議員在昨日情人節都需要「加班」審議創新及科技局撥款。來自飲食界的財委會主席張宇人為了慰勞兼「利誘」大家留守開會,昨日出動優質日本麵包、蛋撻等美食攻勢。有建制派議員「借包發揮」,揶揄反對派議員即使飽嚐「誠實豆沙包」都繼續講大話,又嘲諷他們的拉布伎倆黔驢技窮,「市民都睇到厭。」

袋巾疑心虛 手震震「跌包」

立法會財委會昨晨8時半開始「馬拉松會議」,張宇人一早準備了120個麵包,讓特區政府官員議員及傳媒在第一節會議,即2小時後的小休時品嚐。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袋巾)未知是否心虛,竟手震震地「跌包」。反對派議員黃毓民則叫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食「誠實豆沙包」,陳家強就笑茪狨說A自己一向誠實。

李慧k:反對派應食「誠實豆沙包」

小休後,不少議員將話題都借「誠實豆沙包」來發揮。民建聯副主席李慧k在發言時揶揄,反對派議員10多年來未見反對設立創科局,如今卻肆意阻撓,「我諗議員都應該食誠實豆沙包,係咪為了拉垮這個局而反對呢?如果有咁多問題,係咪應該事先同局長溝通,還是背後目的就係要令呢個局無法出世呢?」

葉國謙批反對派假惺惺避提己責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批評反對派假惺惺,聲稱不明白當局為何要調動財委會議程,卻不提自己一再拉布,「食鷒蛫磛夾F包有無用呢?我睇都無用,永遠都唔會講真話。」他提醒反對派發言要向全港市民問責。

黃定光:拉布伎倆黔驢技窮

民建聯議員黃定光則批評,反對派都以為,謊言講一百遍就變真話,但他們的拉布伎倆亦黔驢技窮,來來去去提出休會中止待續及點算人數,「市民都睇到厭。」

在一輪唇槍舌劍,財委會第二節兩小時的會議結束。張宇人體貼地讓大家有半小時用膳時間,更準備了訂購飯盒餐單,供議員填寫後交立法會管事,再領取飯盒。而為了「恕j家來開會」,他還備有蛋撻作下午茶,但他事先聲明:「議員若果覺得可以表決,可以好早收工都得。」

建制派請記者食朱古力壽司

情人節要開財委會,一班建制派議員都在會議室舉起由科技界人士送上插有玫瑰花的標語,力撐成立創科局。雖然未能與自己的「另一半」二人世界,但就貼身向留守議事堂的記者送上甜蜜祝福。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就「非常應節」,請大家食甜到入心的朱古力。經民聯議員梁美芬則向在場採訪的記者派發寫上「讓愛情走到底,讓幸福再走一步」,及印有《聖經》金句的書籤,以答謝大家在情人節相伴。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向記者大派壽司。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局「拉死」 市民「受夠了」 (圖)
特寫:CY謝建制派忍耐8小時 (圖)
蘇錦樑三問反對派 (圖)
年初九審議工程撥款122億
話你知:業界疾呼設局 統籌創科生態
建制派:科技界最黑暗一天 (圖)
IT界批反對派為鬥爭犧牲民生 (圖)
特稿:慰勞留守開會 宇人請食「誠實包」
建制派聯合譴責「拉死局」
特寫:揶揄「拉布型流感」 蔣麗芸促「審過年」
特寫:大輝譏「精神分裂」 莫乃光傻笑遮醜
特首:無干預港大遴選副校長 (圖)
梁高美懿:無人來電談遴選
各界:反對派捕風捉影 炮製風波別有用心 (圖)
林煥光李慧k:指控不存在 (圖)
特稿:自製「消息」涉包庇「佔中丑」
非博士學術弱 RAE顯缺領導力
年宵銷獨特 「咕怴v玩「花臣」 (圖)
山寨小新海賊王 有改動仍涉侵權 (圖)
中學大學「較量」 實戰商學理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