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上季GDP遜預期 反彈乏力


放大圖片

■日本消費市道仍然不振。  路透社

日本政府昨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季升0.6%,擺脫衰退,消息刺激日股上揚,日經平均指數收報18,004點,7年來首次於萬八點以上收市。然而,上季GDP增長低於市場普遍預期的0.9%,全年度經濟增長預估初值更原地踏步,遠低於2013年的擴張1.6%,恐引發要求加碼刺激經濟措施的呼聲。

日本上季GDP折合年率增長為2.2%,是自去年4月提高消費稅以來,相隔兩季首次重回增長,但大大低於經濟學家平均預測的增長3.6%。

數據顯示,由於勞動市場改善,職工收入增長,電子產品及食品銷售增加,佔日本經濟總量60%以上的個人消費上季增長0.3%;投資方面,民間企業設備投資增長0.1%,但住宅投資下降1.2%。

分析:料4月擴大寬鬆

日媒認為,儘管日本經濟相隔兩季後出現增長,但提高消費稅後的個人消費依然增長乏力,住宅投資低迷,加上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依靠出口推動的增長面臨很大局限。Capital Economics Ltd.分析師提里安特指出,「日本經濟雖擺脫增稅引發的疲弱,但增長幅度不如市場預期,預料日本央行將於4月底例會宣布擴大寬鬆。」 ■法新社/美聯社/《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疑資助開發「氣候武器」 CIA圖控制別國氣候 (圖)
北美暴風雪 體感零下41度 (圖)
美無人機草案勢阻送貨 (圖)
西班牙奔牛節 美遊客「屁股開花」 (圖)
李顯龍成功切除前列腺
全球最高豪宅 Armani操刀設計
蠍子「坐飛機」螫傷乘客
1小時堆1585雪人破紀錄 (圖)
至潮隱形眼鏡鍍24K金
單身女搶46個花球 申健力士
奧巴馬「變身」強姦犯
歐洲成亞企發債樂園
歐財長商希債 警告「勿期望過高」 (圖)
歐盟擴對俄制裁 老牌歌手有份
日上季GDP遜預期 反彈乏力 (圖)
政局動盪拖累 泰去年僅增長0.7%
中國女子偷渡英國 慘遭輪姦淪妓
菲國女華商遭武裝分子綁架
印尼準備槍決澳華裔毒販 (圖)
21埃基督徒集體斬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