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專利申請量連續4年居首


香港文匯報訊 日前從國家知識產權局了解到,2014年國家知識產權局共受理發明專利申請92.8萬件,同比增長12.5%,連續4年位居世界首位。

據新華社報道,同時,共授權發明專利23.3萬件,其中國內發明專利授權16.3萬件,比上年增長了近2萬件。據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甘紹寧介紹,2014年中國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新水準,比「十二五」規劃綱要提出的目標提高了1.6件;發明專利申請佔比超過實用新型申請,位居三種專利之首,表明專利申請結構顯著優化。

截至2014年底,代表較高專利品質指標、體現專利技術和市場價值的國內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共計66.3萬件。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4.9件。數據顯示,中國專利創造重心繼續向技術水準較高的發明專利傾斜,表明中國創新水準不斷提升,發明專利引領創新發展的「龍頭」作用更加突出。相關數據還顯示,2014年位居中國發明專利授權量排名前十位的省市分別為北京、廣東、江蘇、浙江、上海、山東、四川、安徽、陝西、湖北;在國內企業發明專利授權排行榜上華為公司依然雄居榜首,中興通訊緊隨其後。

相關新聞
本報回訪習近平慰問河北兩窮村二之二 (圖)
顧家台 打通致富路 老村大變身 (圖)
新年喜上新樓 過城裡人生活 (圖)
千萬元投基建 發展生態旅遊 (圖)
顧家台村扶貧成績單
特寫:團年豐盛勝舊年 春節願望搬新家 (圖)
記者手記:農村扶貧 直面老齡化新形勢 (圖)
雨雪霧齊發 阻6千萬人返程 (圖)
粵逾十高速擁堵 1小時路程變5小時 (圖)
中國摸清南海中南部漁業資源 (圖)
洋學生迎羊年 (圖)
安徽「農業眾籌」興起 都市「農場主」圓夢
國產大客機C919年內完成裝配 (圖)
廣東自貿區擬下月1日正式揭牌
中國專利申請量連續4年居首
胡曉煉任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長 (圖)
本報獨家:山西官員豪宅銷贓無門 (圖)
中紀委:反腐「一陣風」那只是傳說
六名「問題代表委員」料缺席全國兩會
改革進行時:浙江為重點人群建「失信黑名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