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茂波:賣地不限量非棄條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發表網誌表示,2014/15年度第四季以及下年度首季的賣地計劃,同樣不設任何限量條款,原因是部分用地面積較細,不宜施加限制,而且市場對中小型單位需求已有積極回應,沒有必要加入限量要求。至於外界質疑下年度私人住宅土地供應能否達到1.9萬個單位的目標,陳茂波指,未來會繼續多管齊下加快、加大土地供應,回應香港社會和經濟需要。

顧及「換樓」 不宜限建更細單位

陳茂波提到,有人建議政府引入單位面積更小的限量條款,以供應更多小型單位,但他直言做法並不恰當,指要給予市場充分空間和彈性,顧及「上車」的同時,亦要有較大單位讓市民「換樓」。不過,他強調,這並不代表會放棄限量條款,當局日後會因應市況及個別用地特徵,賣地時考慮是否加入限量或其他條款。

他又指,發展局日前公布2015/16年度政府賣地計劃,將拍賣29幅私人住宅用地,預計可興建1.6萬個單位。他說,29幅土地中有15幅要改劃,相較去年已是「一大進步」,又指會有鐵路發展和市區重建項目,會繼續全方位覓地,多管齊下加快、加大土地供應。

對於城規會上月中只通過大埔分區計劃大綱圖修訂當中6幅用地改劃作住宅用途,其餘兩幅則建議還原為綠化地帶,陳茂波認為,「證明城規會處事客觀公正,絕非橡皮圖章」,他指改劃工作困難,但會繼續向地區人士解說,希望取得地區和社會的支持和諒解。

相關新聞
元朗滋事33人被捕5警傷 (圖)
「黃金期」生意反跌三成 (圖)
警方不排除再行拘捕 (圖)
調查報道:激進組織傾巢出動 頭目「快閃」嘍囉亂衝 (圖)
陳雲鼓吹「港獨」 教路「化整為零」 (圖)
小資料:吸「雙失」遊民壯大 「熱狗」走「勇武」成魔路 (圖)
「熱血公民」部分衝擊惡行事件簿
「保港運動」遊行 批范國威「本土論」
各界籲嚴正執法勿姑息 (圖)
黎棟國:違法零容忍 警果斷執法 (圖)
林煥光責粗暴手段嚇訪客
學者:極端思維不利兩地人民情感融合 (圖)
港區人大政協抵京 料後日獲領導人會見
83.3%人指議員應依主流民意表決政改 (圖)
中西區支部團拜 高官「畀面」 (圖)
「護港」「和諧」街站釋政改重要性 (圖)
不滿做實事遭指責 團體天星碼頭挺梁 (圖)
憂父病兒跳樓 器官遺大愛 (圖)
縱火狂徒屋h車場燒10鐵騎3車 (圖)
新南反飆車 扣10涉改裝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