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料明晤港澳委員聽意見


放大圖片

■張德江委員長明日或出席港澳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議。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政協第十二屆三次會議今日在北京開幕。據悉,主管港澳事務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明日將出席港澳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議,會見來自港澳地區的全體全國政協委員,聽取他們的意見及建議,並會就內地和香港的最新情況和形勢發表講話。預料屆時將有12位港澳委員向張德江表達有關港澳地區的意見和建議。

消息人士透露,按照目前的政協會議日程表,十二屆全國政協三次會議今日完成開幕式後,明日起將進入分組討論階段。港澳地區全國政協明午將舉行聯組討論會議,張德江很大機會會出席,與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會面,回應不少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向張德江表達意見的期盼。至於具體會面時間和參與會面的中央領導人,仍須按中央領導工作時間表敲定。

據了解,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一般會參與政協委員的會議,但張德江為中央港澳協調工作小組組長,熟悉港澳事務,由張德江會見港澳政協委員,不但體現了中央領導集體對港澳全國政協委員的關心及重視,更反映今次講話將涉及香港和澳門相關的密切課題。

12委員將發言

消息人士續指,預料屆時會有12位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在聯組會議上發言,其中香港地區會有8位委員表達意見,包括林樹哲、鄭家純、譚耀宗、林建岳、盧文端、周永健等。據悉,譚耀宗將就「一國兩制」在香港落實情況和青年問題發言,林樹哲會就依法治國議題發言。

相關新聞
習近平會見威廉王子 期待年內訪英 (圖)
啟動「創意英倫」 讚上海魅力獨特 (圖)
中美對英國同等重要
遊胡同博物館 與少年零距離互動 (圖)
故宮重走祖母路 秀中文顯親民 (圖)
呂新華:沒有不受查處「鐵帽子王」 (圖)
話你知:鐵帽子王
全國政協會議今開幕 俞正聲作工作報告 (圖)
政協監督要有計劃有題目有載體有成效 (圖)
匯聲匯色:從「你懂的」 到「藏不住」 (圖)
讓更多台基層民眾 分享兩岸發展成果
花絮:記者搶位有招 靠前席地而坐 (圖)
全球期待兩會成果利經濟 (圖)
台媒:料釋寶島政策紅利
花絮:政協收四百餘提案 駐地設意見箱 (圖)
花絮:貝葉經「梵藏漢英詞典」擬編撰
兩會今日看點
治霾三問:問蒼穹 問部長 問自己 (圖)
政協委員倡設環保警察 (圖)
焦點人物:治理環境 陳吉寧燒「三把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