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慶父不死 魯難不已


卓 偉

多名反對派政客包括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黃碧雲及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昨日到灣仔警署接受「預約拘捕」,五人在接受調查後隨即「踢保」。事後余若薇還賊喊捉賊的指,「預約拘捕」是浪費警力云云。

余若薇、李柱銘等「佔中」搞手在「佔領」期間高呼參與「公民抗命」,事後一定會承擔刑責,以顯示所謂「道德高地」云云。但事實是,他們不但沒有「從容作楚囚」,近日還紛紛到警署「踢保」,以為警方奈何他們不了。然而,這只是他們的一廂情願,「踢保」根本迴避不了罰責,當警方完成搜證後就會正式檢控,他們還是躲不過法律的審判;相反不過暴露其膽怯心虛,所謂承擔法律責任只是一個笑話。

不過,「佔中」檢控程序曠日持久,確實對社會造成了惡劣的影響。為甚麼「極端本土派」近日夠膽相繼到屯門、沙田、元朗搞事搗亂,甚至意圖在元朗重演「佔領」一幕?原因就是去年的「佔領」行動,警方雖然拘捕了大批搞手,雖然其罪行已經證據確鑿,人證物證俱在,但一眾搞手至今仍然逍遙法外,仍然在上演「踢保」鬧劇,仍然可以繼續向傳媒大放厥辭。為甚麼他們可以如此肆無忌憚?原因正是他們犯法之後至今仍未「落鑊」,不需負上任何法律責任,這令他們及其支持者愈益有恃無恐,也令到近期的暴力狙擊變本加厲。

無疑,警方搜證及處理各種文書工作都需要時間,但對於「佔中」這一場大規模違法的騷亂,理應特事特辦,及早將有關人士檢控。況且余若薇、李柱銘及「佔中三丑」都已經「局部認罪」,檢控應該盡快展開。否則,正義長期缺席,只會令激進派人士以為司法只是「無牙老虎」,將街道「佔領」79日仍然可以全身而退,這樣法治還有何威嚴可言?示威者再在元朗、屯門、沙田等地「佔領」一次又有何不可?

慶父不死,魯難不已。慶父是魯國公子,曾一再製造內亂,先後殺死兩個國君。後人以此比喻不除掉製造內亂的罪魁禍首,國家就不得安寧。香港也有慶父,就是一班「佔中」搞手以及外部勢力豢養的傀儡。要阻止慶父作亂,防止「極端本土派」借狙擊水貨客之名,行散播「港獨」歪風,圖謀「二次佔領」之實,就必須盡早消滅暴亂的根源,這個根源就是「佔中」。如果將「佔中三丑」、一眾反對派政客、黃洋達之流及早送進監獄,激進派還有戲可唱嗎?

相關新聞
反水貨客為名搞「港獨」為實的騷亂必須制止 (2015-03-03)
廿四味:慶父不死 魯難不已 (2015-03-03)
「預約拘捕」又「踢保」 反對派「佔」後續玩 (2015-03-03)
工聯「政治文憑」開學 黎棟國「講道理」 (2015-03-03) (圖)
政壇動向:新民黨團拜 小花「新亮點」 (2015-03-03) (圖)
政事漫畫:民意 (2015-03-03) (圖)
李柱銘勾結美國議員制裁香港乃鬧劇一場 (2015-03-02)
李慧k料掌民記 葉國謙接任行會 (2015-03-02) (圖)
市民熱簽挺「正義」「撐警」設辱警罪 (2015-03-02) (圖)
建港者.營:民記讚預算案務實可取 (2015-03-02)
9議員訪德 (2015-03-02)
廿四味:《蘋果日報》挑撥離間枉費心機 (2015-03-02)
工聯「兩會」5提案 為港人爭社保 (2015-02-27) (圖)
高官齊缺席鴿黨黨慶 (2015-02-27)
田北辰批反對派停「一簽多行」不負責任 (2015-02-27)
自由黨倡「多行」封頂增開放城市 (2015-02-27)
罄竹難書 (2015-02-27) (圖)
反對派圖剝奪特首港大校監權力所為何來? (2015-02-27)
廿四味:李柱銘是自食其言的政治騙子 (2015-02-27)
預算案「派糖」皆大歡喜 激進派拉布無理取鬧 (2015-02-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