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封后 趙薇眼濕濕 演農民苦中有樂


放大圖片

■最佳女演員趙薇、最佳男演員劉青雲上台領獎。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思穎)「第二十一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頒獎典禮」昨日在香港電影資料館舉行,劉青雲和趙薇分別憑《竊聽風雲3》、《親愛的》奪得「最佳男、女」主角,《親愛的》更同時捧走「最佳編劇」和推薦電影,共奪三獎成為大贏家,韋家輝、陳偉斌、余曦的《單身男女2》也獲得推薦電影和「最佳編劇」兩個獎,由陳果執導的《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分別取得「最佳導演」和「最佳電影」二個獎項。

首度在「電影評論學會」封后的趙薇專程來港出席頒獎禮,她上台領獎時忍不住眼濕濕,以手拭淚,她在台上說:「多謝陳可辛,自己當演員以來也沒導演找我演中國農民,以前沒發現自己有做農民潛質,今次沒施脂粉的造型很神似角色需要,也花上一、二個月時間去創作這角色,所看到的過程既痛苦又快樂難忘,我在這個頒獎禮從沒入圍過,所以今次特地來多謝大家。」

望社會關注拐帶兒童問題

趙薇受訪時透露剛才看到播出的片段時已喊過一次,當奪得「女主角獎」時又忍不住再喊,其實之前睇幾次片都有喊,拍時都喊不少,劇本太感動,自己實在太易哭了。《親愛的》是以拐帶兒童為題材,趙薇有感中國拐帶兒童情況嚴重,希望透過這故事令社會關注這些問題。趙薇很開心得獎,但取獎後即趕回廈門拍攝杜琪萿滿m三人行》,未能跟老公共度元宵節和慶祝,不過下月她會再來港出席「金像獎」頒獎禮,問到信心大增嗎?她表示:「很多事要講運氣,實力都要有,所以信心大也沒用。(對手很強勁? ) 覺得自己演出還可以,而且已有這個獎認可,參加其他頒獎禮便沒有大負擔,由誰來得獎都會衷心祝福和恭喜對方。原來趙薇從影以來,也沒跟劉青雲合作過,連交談的機會也沒有,故此,昨日兩人坐在一起時,趙薇把握良機同青雲傾偈,也有問對方關於杜琪萿漕ヾA趙薇謂:「將來有機會也想同青雲合作。」有指趙薇和老公黃有龍斥資港幣31億元入股阿里影業,至今股價上升,賬面淨賺逾5億,對此,趙薇表示:「不回答,我講我的事業,別人事不代表別人回答。(你定老公眼光獨到? ) 我拍戲,無管咁多事。」

劉青雲期待合作

劉青雲已是第四度捧走「最佳男演員」獎,他在台上謙虛地說:「睇片段時還以為曾江得『最佳男主角』,好多演員做得好過我好多,其實每次得獎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但得不到時又會覺得自己已經做得不錯,心情很矛盾,今日得獎是受之有愧,可說好彩而已。(加強在金像獎信心?) 兩件事不能掛u,因評審不一樣,以我多年來經驗,咧麭o個獎便咫ㄗ鴘鷞頃,況且獎項不是自己控制,不會想太多。」問到得獎會否同太太慶祝,他表示:「不會特別慶祝,最多是煮餐飯或者出去食。」對於趙薇遺憾沒跟青雲合作過,青雲表示:「希望將來有合作機會,拍咩戲也沒所謂。」

相關新聞
與Rihanna劃清界線 里安納度自證單身 (圖)
單拖現身時裝騷 Kanye West神情落寞 (圖)
雲妮女兒昏迷過生日 男友傳情 (圖)
伊東美Z宣布再有喜
全智賢拍劇靠眼神 (圖)
五輪真弓開騷 預告唱中文歌 (圖)
任時完來港盼食點心 (圖)
娛聞雜碎 (圖)
「仁美」與亞視「破冰」 應屆亞姐入會 黎燕珊冀共同發放正能量 (圖)
與羅子喬劃清界線 陳靜力撐施念慈為人 (圖)
泳兒婚事順其自然 (圖)
馬德鐘越南被粉絲追似打劫 (圖)
甩拖邵美琪睡覺過元宵 (圖)
蒙嘉慧扮消防員弄瘀頭 (圖)
跟粉絲打招呼盡顯親民 池昌旭襲港硬碰Chilam (圖)
「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封后 趙薇眼濕濕 演農民苦中有樂 (圖)
君如褲襠藏腸 王菀之伸手尷尬 (圖)
家燕姐望年年16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