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調查報道:嚴防搗亂禮賓府 港九鬧市增千警


放大圖片

■警方周日將部署重兵嚴防激進組織搗亂禮賓府。設計圖片

暴行激民憤 「反水客」組織渙散內訌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齊正之)正當全城同聲怒斥激進組織以「反水客」為名辱罵無辜市民之際,有包括「熱血公民」在內的激進組織成員在網上鼓吹後天(15日)趁禮賓府開放日衝入搞「反水客騷」。對此,警方擬加強應對措施,消息人士表示,警方周日會在包括禮賓府及港九等鬧市區增加逾千警力,「絕不姑息有人破壞社會秩序,一旦發現違法行為會果斷執法」。有「熱血」成員透露,在社會壓力下,組織內部對是否再進行激進行動出現嚴重分歧,「大佬呢次是否吹得響『雞』,而家都係未知數!」(頭目這次呼籲,能動員多少人參加,目前仍是未知之數)。

激進組織在今年春節前後進行多次所謂「反水客」的「光復行動」早已不得人心,特別是在本月8日發生有參與者在屯門街頭隨意辱罵、甚至腳踢無辜路人的行為,事件曝光後,連日受到社會人士及社會輿論的廣泛譴責。

圖「化整為零」扮賞花混入

不過,有激進分子仍不理社會民情,日前依然在網上散播「周日到禮賓賞花」、「到禮賓府演水客騷」、「到尖沙嘴藥房一日遊」、「回歸元朗」等暗示「光復行動」的消息。據悉,有組織成員擬於當日帶備包括奶粉、尿片,甚至牙膏牙刷等日用品,以「化整為零」的方式帶進禮賓府,然後在大院內即場向參觀者派發,以顯示「反水客」行動。 

警方消息人士指出,激進分子藉在禮賓府搞「反水客騷」,是想故意侮辱可能入內參觀的內地遊客,「對此種故意破壞公眾秩序的行為,警方絕不姑息,一定會嚴厲執法。」消息透露,警方為遏止周日包括禮賓府在內的港九多地可能出現的「光復行動」,已要求增派機動部隊(PTU)、衝鋒隊(EU)分別在港島及西九龍鬧市駐守,而港島總部及西九龍警區的刑偵、反黑、重案、情報等部門的便衣警察也將停休,隨時參與維持社會秩序的行動,估計當日可將增加逾千警力,「預料禮賓府內外將有重兵駐守,會以便衣為主,如發現有人故意搞事,就會立即採取行動。」

「熱血」首領詭辯硬撐暴力

有「熱血」成員向本報透露,鑑於本月8日「光復行動」中出現示威者當街隨意辱罵及腳踢路過者行為、並遭社會輿論的廣泛譴責,熱血組織內部對周日是否再次進行衝擊行動有嚴重分歧,不少成員擔心會遭到警方拘捕、甚至街頭民眾的還擊,因此認為應該「暫停行動」。

不過,「熱血」三名高層則不斷為辱罵打人事件辯護,除「首領」黃洋達3月9日在網台節目中以粗口叫囂稱,「搞激烈行動,連細路仔都嚇佢唔喊(連小孩都不會被嚇哭),你就沒用了。」而鄭松泰則在出席電台節目時也詭辯稱,「外界不應以聖人的道德標準衡量示威者」,至於其「教主」、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更是為衝擊行動打氣,本月11日他在其網台節目中聲稱「反水客是師出有名,至於是否應鬧哭細路仔或踢老人並不是問題的核心。」對於有關行動會否將「仇恨升級」,黃毓民則口出狂言,指行動已有效果(內地旅客減少來港),「只管來呀,冇問題鵅A始終到了決戰一刻。」

警做好全面準備嚴厲執法

面對越來越大的社會壓力,被稱為「熱血近衛軍」的「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昨日宣稱周日當天會去禮賓府「賞花」,但聲言是「個人行動」。而黃洋達昨晚在港台節目上,則稱「熱血公民沒有計劃周日到禮賓府」。但消息人士表示,這些激進分子故意「示軟」,並非表示當日不會進行示威活動,而其成員估計會採用「化整為零」的方式進入禮賓府,「但警方已作好了嚴厲執法的全面準備」。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嚴防搗亂禮賓府 港九鬧市增千警 (圖)
激進、「港獨」組織頭目一覽 (圖)
特稿:憂淪「過街老鼠」 「熱血」嘍囉「腳軟」
激進 本土 「港獨」 愈趨同流合污 (圖)
3激青推鐵馬衝警防線候懲 (圖)
「保港」反暴 促嚴懲辱客亂港 (圖)
周波:優化個人遊 須顧兩地民眾感受
港委員籲禮待旅客 顯國際風範
黃洋達陳偉業 「小學雞」鬥嘴兼「開拖」
涉噴「港獨」標語 17歲男女斷正
屯門踢翁建築工 奔父喪准保釋
反對派「關門」窒礙港民主 (圖)
饒戈平:須尊重基本法人大決定 (圖)
邵善波:反對派看不清大局 (圖)
范太:誰破壞進程 市民有判斷 (圖)
特稿:媒界紛批綑綁令政改走入死胡同
政經人語:反對派應少擺姿態 以行動展誠意
建制派議員:反對派須承擔後果 (圖)
袁國強:基本法沒所謂「公投」概念 (圖)
葵青區會全票通過挺普選特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