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源:習近平決定督辦徐谷案


放大圖片

■總後勤部政委劉源。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被外界視為「軍中的王岐山」。日前在全國兩會上他向媒體談及軍中「打虎」時透露,抓出徐才厚、谷俊山這樣的大貪巨奸,是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決定、督辦的。「沒有習主席的魄力、膽識和擔當精神,軍隊可真沒救了!所以首先是感佩習主席!感謝黨中央!我個人即使起了點小作用,也是在履行職責,盡點本分,應該做的。」

自我開刀 刮骨療毒

劉源表示,古今中外,各個國家的政府和軍隊都有腐敗,關鍵看如何反腐!他說,中國軍隊的反腐是嚴格在體制內進行的。軍中腐敗,人民心疼!大家同樣能想到最大的受害者是軍隊自身!像徐才厚、谷俊山等貪軍費、賣軍產、瘋狂斂財、賣官鬻爵,樁樁件件既是經濟腐敗,更是政治罪行!廣大官兵早就深惡痛絕、咬碎鋼牙。而現實中軍隊卻背負恥辱,軍人臉上無光,真是倍感無辜!正是廣大官兵高度一致的堅定支持、主動作為,軍隊才率先動手,自我開刀,刮骨療毒!這應是人民軍隊的光榮!證明健康力量佔絕對主流!

習近平主席在中共十八大後第一次軍委會上就提出,軍隊在反腐正風上要走在全黨全社會前列。劉源認為,這既是對軍隊反腐的肯定,又是對我們軍人的要求。

「請大家放心,我們軍隊將會繼續加大反腐力度,一步一步推進制度建設,逐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機制,讓軍隊幹部習慣廉潔從政。」劉源在採訪中堅定地說。

相關新聞
「軍老虎」 身死賬未銷 (圖)
新聞鏈接:「新古田會議」開治軍五良方 (圖)
專家解讀:「打虎拍蠅」不會停息
周徐令「三老虎」 瓜葛千絲萬縷 (圖)
劉源:習近平決定督辦徐谷案 (圖)
徐才厚涉案財產如何處置?
內地民眾寄望繼續反腐強軍 (圖)
現金珠寶堆如山嚇壞辦案人員
賣官行情揭秘 大軍區司令2千萬 (圖)
專門公路直達徐才厚老家 (圖)
緬戰事影響 滇口岸繁華不再 (圖)
貨車司機減少 餐館冷清
中緬事發地啟聯合調查
中石油總經理廖永遠涉嚴重違紀違法受查 (圖)
東博會助力香港東盟經貿合作
滬逾七成市民滿意全國兩會
中國足球改革 目標打入世盃 (圖)
習近平「足球夢」語錄 (圖)
體制「黑幕」成嚴重阻礙 (圖)
首屆中俄商務論壇4月在京舉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