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德華珍惜天倫樂


放大圖片

■華仔認為「打拐」是現今內地一個非常好的命題,拍片可謂身負社會責任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由劉德華、井柏然聯手主演的新片昨日正式在全國公映,華誼總裁王中磊、導演彭三源及主演劉德華現身深圳為電影宣傳造勢。華仔今次飾演失孤父親,十五年如一日騎摩托車走在路上尋子,他認為「打拐」是現今內地一個非常好的命題,拍片可謂身負社會責任感。

在影片中,華仔蓬頭垢面的扮相引發了觀眾熱議,對此華仔指自己並沒有刻意扮醜,而且這個扮相很有味道。「農民在我看來一點也不醜,很開心這次有人找我演繹這樣的角色,如果有機會,我還想演繹更新鮮的角色。」

電影講述劉德華飾演的父親雷澤寬,十五年如一日騎摩托車走在尋子的路上,一次次看到希望卻又一次次失望,但他始終堅持。儘管自己沒能找到孩子,但在尋子路上,他卻幫助了被拐青年曾帥(井柏然飾演)找到了自己的家人,並幫助他完成了心靈的洗滌。

暴曬磨指甲演活農民

在拍攝過程中,華仔為了接近角色,提前兩個月進組,把自己皮膚曬黑,而且還將頭髮和鬍子染白,甚至連指甲都要先磨損後烤黑。對於這樣的造型,華仔坦言可能自己的演技並沒有達到觀眾渴望的效果,但至少外表和心態上已經達到了。

「其實正式開拍前我就做過一次定性,當時大家都很滿意,但我覺得不行。農民的感覺不是外形上變黑,畫上點皺紋就可以有的。我要求劇組往後約兩周開拍,這段時間,我把自己的身體暴曬,指甲也每天磨損一些,最終達到現在的效果。」華仔透露,在每一個鏡頭開拍前,自己都會用酒精擦一擦手,目的是為了讓自己的手看起來更乾一些,因此這個造型如果自己評分可以達到100分。

至於演技,華仔認為終於有機會演繹一個和以往完全不同類型的角色,不管大家願不願意接受,自己都會聽意見。「如果有讚美我會開心,沒有讚美也會成為我以後爭取的目標。外形不會影響我的表演,我在演藝圈30多年了,既定的形象一定有,我只能一天天的把它洗去。」

現階段最適合演父親

另外,華仔坦言,現階段的自己是最適合演繹父親的,這也是他決定接拍的原因之一。「打拐是一個非常好的命題,如果我現在不接,以後恐怕沒有導演願意讓我演繹這樣的角色。我知道大部分人找我拍片是為了賺錢,但是彭導不一樣,她很有社會責任感,拍片之前採訪了一百多個家庭,這讓我很感動,我想和他們一起拚搏一下。」華仔坦言,拍片以後最大的收穫是更珍惜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

至於如何揣摩農民的感覺以及失孤的狀態,華仔稱自己從91年進入內地拍片以來接觸了不少的農民,在二十多年的觀察中,自己可以很好的理解農民那種樸素的感覺。「電影中雷澤寬丟失孩子已經十五年了,要哭眼淚也哭乾了,那種痛苦是深埋在內心的,但他又不希望自己放棄,所以每天都在鼓勵自己。我是用比較正能量的方式去演繹這個角色 。」華仔稱,自己拍攝過程中並沒有和那些失孤家庭聊過,是不想揭開別人的傷疤,大部分時候是靠看錄像、和義工對話來揣摩一個失孤父親的心態。

相關新聞
劉德華珍惜天倫樂 (2015-03-21) (圖)
蔡思貝澄清沒私下約謙仔 (2015-03-21) (圖)
傅嘉莉趁歐元低迷狂掃名牌 (2015-03-21) (圖)
相隔12年再拍劇 蓋鳴暉呻辛苦 (2015-03-21) (圖)
劉嘉玲演宋美齡有壓力 (2015-03-21) (圖)
梁思浩同情吳綺莉 嘆單親媽媽好辛苦 (2015-03-21) (圖)
徐若瑄宣布懷孕 (2015-03-21)
甚少交流時裝心得 邱淑貞不介意愛女做模特兒 (2015-03-20) (圖)
邵珮詩望30歲組家庭 (2015-03-20) (圖)
白健恩獲名畫家盛懷杰表揚善心 (2015-03-20) (圖)
華仔心痛井柏然三度燙傷 (2015-03-20) (圖)
何冰勸王學兵改名「學好」 (2015-03-20) (圖)
林敏驄想擁家輝腹肌 (2015-03-20) (圖)
圈中沒有永遠敵人 爾冬陞指演員多情緒化 (2015-03-19) (圖)
2015香港電影導演會頒獎典禮獎項: (2015-03-19)
栢芝發道歉聲明稱誤會 向太爆對方退回195萬酬金 (2015-03-19)
高海寧 澄清未停拍《愛•回家》 (2015-03-19) (圖)
馮寶寶飲泣向邱德根致意 (2015-03-19) (圖)
仍未能與女兒接觸 吳綺莉學習做好媽咪 (2015-03-19) (圖)
見前輩做好榜樣 林嘉欣不敢遲到 (2015-03-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