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森巴技勝法國 尼馬領風騷


放大圖片

■尼馬慶祝入球時做鬼臉。 美聯社

1998年世界盃足球賽決賽,東道主法國隊在隊長迪甘斯帶領下大炒隊長為鄧加的巴西隊3:0捧盃。17年過去後,兩人已分別擔當起自己國家隊的主帥職務。昨凌晨熱身賽,鄧加率領「森巴軍」重踏法蘭西球場這片傷心地,最終以一場漂亮的3:1反勝報卻舊仇,還一舉在迪甘斯身上打破「高盧雄雞」的三項佳績,而攻入反先一球的尼馬慶祝時就大做鬼臉,十分風騷。

鄧加和迪甘斯自1998年世盃決賽分別作為巴西和法國隊長率軍對陣之後,這是他們首次同以主帥身份分別帶領自己的國家隊正面交鋒,地點正是當年的決賽場地法蘭西球場。結果率先入波的主隊在對手嚴密分工、精妙組織和積極跑動下以1:3敗陣。迪甘斯賽後坦言,巴西隊失球後提高了攻防速度,加上己隊失誤,「因而自食惡果。」

破「高盧雄雞」三佳績

高盧雄雞23年來第一次輸給森巴軍,同時也是在法蘭西球場首度遭巴西隊攻破大門。此外,法國隊亦葬送了自去年世界盃後4勝2和的不敗走勢。迪甘斯賽前與一眾前法國昔日戰友獲頒曾為國上陣滿百場的紀念球衣,他輸波後讚巴西隊已走出去年世界盃1:7慘敗給德國的陰影。

法足是役由艾拉和皇家馬德里年輕守衛華拉尼領導防線,馬度迪和穆沙施素高等中場主將也列陣,並由西甲兵基沙文和賓施馬等負責攻城拔寨。巴西方面,後衛大衛雷斯因傷缺陣,馬德里體育會的祖奧米蘭達跟於法國巴黎聖日耳門搵食的堤亞高施華扼守中路,中場有英超車路士雙星韋利安和奧斯卡杜斯山度士,隊長尼馬踢單箭頭。

韋利安兩助攻大踢好波

賽前全場為近日發生於法國山區的德國廉航空難默哀。鳴笛後22分鐘,法國隊由華拉尼接應角球怒頂破網,但處於被動的他們到40分鐘便被巴西利用一次左路組織,讓奧斯卡杜斯山度士射穿文丹達的「大細龍門」扳平。換邊後11分鐘,尼馬接應韋利安妙傳窄角度勁射中鵠。韋利安在68分鐘開角球再獻助攻,德甲禾夫斯堡防守中場古斯達禾頂入奠定反勝3:1。尼馬表示,最開心是己隊自去年世盃4強慘敗後已連贏7場,見到巴西隊不斷有進步。  ■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森巴技勝法國 尼馬領風騷 (2015-03-28) (圖)
足球雜錦:日本隊新帥有好開始 (2015-03-28) (圖)
足球雜錦:奇帥邀福士入美國教練團 (2015-03-28)
巴西教頭喜見克服1:7之痛 (2015-03-28) (圖)
防線「保」護罩 意軍坐和望贏 (2015-03-28) (圖)
橙軍欠洛賓 勝利仍可「其」 (2015-03-28) (圖)
「病虎」法卡奧 國際賽咆吼 (2015-03-28)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2015-03-28) (圖)
曾幫師兄坐暖廁板 泰利續約車仔 (2015-03-28) (圖)
傳沙維今夏轉戰中東淘金 (2015-03-28) (圖)
「史獨」又休4周 利物浦頭痛 (2015-03-28) (圖)
怪陣逼和澳洲 德帥認踢得亂 (2015-03-27) (圖)
「中堅賓」竟識「戴帽」 (2015-03-27) (圖)
三獅大「陶」殺 還看「雙尼」 (2015-03-27) (圖)
主場12年不敗 狂牛誓「克」敵 (2015-03-27) (圖)
英足壇影響力 曼聯最勁 (2015-03-27) (圖)
哥迪奧拿傳明年走「仁」 (2015-03-27) (圖)
甩拖C朗極速「做人老公」? (2015-03-27) (圖)
自己地頭爭盃 巴塞成「客隊」 (2015-03-27) (圖)
足球雜錦 (2015-03-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