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七欖40周年 狂熱依然 港隊力爭出線吐烏氣


放大圖片

■華路雲(右)飛身達陣。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年度體壇盛事「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昨日隆重開幕,賽事今年踏進40周年,球迷狂熱依然。主場出擊的港隊首日成績一般,只能取得1勝1負,為保出線機會,今早迎戰同組最強的烏拉圭不容有失,不過隊中主力姚錦成昨日勇戰受傷,對港隊實力有一定影響。(now630台及634台今日8:55a.m.起直播)

與巴西、墨西哥及烏拉圭同組的港隊,必須取得小組頭2名才可確保出線席位,不過港隊首戰對巴西出師不利,半場雖然一度以12:5反超前,但完場前防守接連出現漏洞,被巴西兩度達陣成功,最終以12:17先敗一仗。

次戰面對墨西哥,港隊不容有失下總算打出水平,上半場憑藉麥堅兄弟及隊長賀迪的達陣以17:5遙遙領先,下半場華路雲及港將姚錦成先後達陣成功,加上賀迪再建一功,港隊最終以38:5大破墨西哥,保住出線希望,並會於今早10時50分硬撼2戰2勝的烏拉圭。

如港隊未能取得小組頭2名,則要競逐2個最佳第3的名額,出線形勢將陷於被動,今早對烏拉圭一戰十分關鍵,主帥備加力表示球隊首戰打得太過保守致敗,汲取教訓後,對墨西哥已大有改善:「首戰我們浪費了太多進攻機會,尾段太過緊張,反勝為敗,不過次戰進攻已大有改善,大勝對手亦令為我們爭回不少得失球。」

姚錦成 賀迪勇戰受傷

對烏拉圭一戰成為出線關鍵,姚錦成表示敗給巴西已成事實,會集中精神應付次日賽事:「敗給巴西令我們再無退路,必須擊敗烏拉圭才可確保出線,雖然烏拉圭實力強勁,不過我們擁有主場之利,放手一搏下有力一戰。」姚錦成及賀迪均在首日賽事受傷,雖然今日仍可出戰,不過勢將影響表現。

而世界系列賽一眾強隊首日紛紛報捷,澳洲、南非及新西蘭等勁旅均旗開得勝,而焦點大戰英格蘭則以26:19力克威爾斯。

相關新聞
森巴技勝法國 尼馬領風騷 (圖)
足球雜錦:日本隊新帥有好開始 (圖)
足球雜錦:奇帥邀福士入美國教練團
巴西教頭喜見克服1:7之痛 (圖)
防線「保」護罩 意軍坐和望贏 (圖)
橙軍欠洛賓 勝利仍可「其」 (圖)
「病虎」法卡奧 國際賽咆吼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圖)
曾幫師兄坐暖廁板 泰利續約車仔 (圖)
傳沙維今夏轉戰中東淘金 (圖)
「史獨」又休4周 利物浦頭痛 (圖)
七欖40周年 狂熱依然 港隊力爭出線吐烏氣 (圖)
體壇連線:葉梓豐 廖梓苓開齋 (圖)
體壇連線:福建 飛鷹雙雙晉級
港女欖奪殿軍創史上最佳 (圖)
港足新秀誓闖「關」 (圖)
舒娃不敵小粉絲爆冷出局 (圖)
職業新高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本港時間周日開賽)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