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每個球員都證明過自己 佩蘭:國足冇絕對主力


放大圖片

新華社南京電 憑藉于大寶補時階段的入球,中國男足(國足)前日在南京奧體中心頑強地以1:1逼和突尼斯,國足主帥佩蘭表示比賽讓他十分滿意,特別開心球隊能在最後時刻扳平比分。他同時強調,能進入國足的每個球員都證明過自己,「這裡沒有絕對的主力,每個人都要有上場就能對得起國足隊員(身份)的能力。」

在當日的比賽中,國足於38分鐘就城門失守。不過隨後王大雷撲出12碼,于大寶補時扳平,在場面上雖然對手明顯要高出一籌,但國足也並非全無機會,一些進攻也打得有聲有色,令場內28000多名球迷頻頻喝彩。

佩蘭表示,對手世界排名25位,實力要高於國足,「所以我就告訴他們,希望他們通過這樣的比賽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和檢驗球隊的技戰術,他們做得非常好,我非常滿意。很高興每場比賽都看到球隊在進步,打出了我們的技戰術。最開心的是,國足可以在落後,甚至是快結束的時候入球扳平比分。」

佩蘭在感謝球迷自始至終支持的同時,也對自己的球員不吝讚揚,他還特意點名表揚了撲出12碼的王大雷。佩蘭還表示,自己在這樣的比賽中使用了一些新隊員,也希望他們在這樣高水平對抗中得到歷練和成長。在當日的比賽中,兩名「新人」張池明和朴成先後後備登場。

佩蘭強調說,國足不止是場上的11個人,每個獲選拔的球員都是被證明過才來到這裡的,都是隨時有能力上場比賽的,「每場比賽的安排和換人,都是根據對手和場上情況作出的調整。每一名國足隊員都是非常重要的,這裡沒有絕對的主力。」

勤觀戰選狀態最好球員

佩蘭說,自己和教練組一直在觀察中超和亞冠,希望選擇狀態最好的球員,他還拿于大寶舉例說,于大寶被補選的時候,他自己都有些驚訝,但他在俱樂部的表現,自己都看在眼裡,也認為他的表現配得上國足,所以才招他入隊。

佩蘭說,足球場上不可能不犯錯,這些(國足)球員也存在疲勞的問題,「我們強調的就是在場上要多溝通來避免失誤。」他同時認為,在過去兩場熱身賽,國足表現還是不錯的,球員們貫徹了教練組的要求,對每一場比賽都一視同仁全力以赴。

突尼斯主帥里肯斯認為,這場比賽品質很高,自己的球隊錯過了一些機會,而國足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他同時還稱讚佩蘭是一名優秀教練,並相信他完全有能力給國足帶來更多進步。

相關新聞
唐辛怒射逼和意軍 三獅新秀有表現 (圖)
又稱臣荷蘭 「頹牛」未復霸氣 (圖)
雲高爾排陣睇埋星座? (圖)
丹尼路2.7億登「艦」 (圖)
伊巴超級倒掛 奎羅斯落台 (圖)
兩球王休息 阿葡表現天同地 (圖)
足球雜錦 (圖)
飛踢 (圖)
勇士逆轉擊沉快艇 咖喱仔玩謝CP3 (圖)
柏加破紀錄 千場贏最多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港足U22績差 金帥道歉 (圖)
梅利500勝 躋邁阿密賽8強 (圖)
永倫 南華爭決賽入場券 (圖)
美女體操冠軍拍真人騷 (圖)
里約奧運首輪門票開售 (圖)
每個球員都證明過自己 佩蘭:國足冇絕對主力 (圖)
萬達集團正式成馬體會股東 (圖)
男籃赴高原集訓 老將回歸補經驗 (圖)
主場定在萬事達中心?北京男籃:正在商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