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州推首批PPP項目涉1126億


放大圖片

■鄭州市常務副市長孫金獻作項目發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靳中興 鄭州報道)鄭州市政府昨日公佈了首批32個「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推介項目,涉及交通、市政基礎設施、水利等多個領域,投資總額達1,126億元人民幣。

運作形式多樣化 帶動效益強

據鄭州市常務副市長孫金獻介紹,鄭州市推廣運用PPP的運作形式更加多樣化,涵蓋了「BOT、TOT、EPC+BOT、BOOT、特許經營和政府購買服務」等多種模式。並且鄭州市將在權責對等、市場運作、互利共贏、公開透明等原則的基礎上,對社會資本使用了5項保障措施,分別為建立投資回報機制、拓展多元金融服務、優化政務服務環境、健全政策保障體系、完善工作協調機制等。

「投資規模大,帶動效益強,準經營性項目佔比超過70%,收益相對穩定、風險可控、易於市場化運作本次項目的顯著特點。」孫金獻表示。

據河南省財政廳副廳長趙學東介紹,河南省政府高度重視推廣和運用PPP模式,為此專門批覆省財政廳成立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管理中心,承擔其政策研究、項目儲備、項目評估、信息管理等任務。省財政廳也將進一步跟蹤了解進展情況,在項目論證、融資支持等環節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同日,鄭州市政府分別與中國建築、深圳市地鐵集團、平安銀行簽署《基礎設施產業基金合作框架協議》,與河南省投資集團、中國建築與深圳地鐵集團聯合體、中電建路橋集團等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相關新聞
蘇寧超市冀今年業務增10倍 (2015-04-09) (圖)
邵氏5億投貴州茶產業項目 (2015-04-09) (圖)
鄭州推首批PPP項目涉1126億 (2015-04-09) (圖)
俄50跨境電商東莞採購 (2015-04-09)
賀蘭山東麓葡萄園區管委會成立 (2015-04-09)
中山簽174個境內外項目 (2015-04-08) (圖)
P2P平台跑馬圈地線下忙布局 (2015-04-08)
中國重汽香港4S店開業 (2015-04-08) (圖)
合肥:探索光伏電站「就近售電」模式 (2015-04-08)
引江濟淮獲批擬投超600億 (2015-04-08)
京文創完成首例版權融資 (2015-04-08)
貿發局夥順豐助6600內企拓海外 (2015-04-07) (圖)
青島西海岸現代農業觀光園獲批 (2015-04-07) (圖)
華潤萬家莞建全國總部基地 (2015-04-07)
寧東基建2015年大會戰啟動 (2015-04-07)
長安汽車涉非公開發行股份 (2015-04-07)
長安福特宣佈收購哈飛汽車 (2015-04-07)
魯國資委7新制監管企業領導 (2015-04-07) (圖)
青港國際布局「三大戰略」 (2015-04-07) (圖)
神州數碼轉型成功多賺倍半 (2015-04-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