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試水跨界執導《左耳》 蘇有朋變身嚴苛導演


放大圖片

■蘇有朋攜《左耳》主創赴武漢宣傳。

香港文匯報/網訊 (記者 何芯 武漢報道)蘇有朋近日攜其執導的電影《左耳》主創團隊來武漢宣傳,首次試水跨界。蘇有朋稱這部作品「沒想到能這麼好」,而搭檔編劇饒雪漫則肯定,導演的堅持成就了《左耳》劇中最精彩的部分。

饒雪漫原著小說《左耳》講述的是一群不同性格的少年成全各自青春成長的故事,接下劇本並執導,是蘇有朋三思之後作出的慎重決定。成長青春故事中,傳統好女孩內心對壞女孩的世界有些好奇與嚮往,蘇有朋坦言自己被定義成「乖乖虎」時,內心也會有叛逆的想法。「這種心情大多數人都會有,」而劇中「好女孩與壞女孩的對比,善惡的對立以及對人性陰暗面的揭露」都是他最欣賞劇本的地方。意料之外的是,蘇有朋從演員轉身成為導演,他稱這部作品「沒想到能這麼好」。「實際拍攝比想像中更瑣碎」。跨界導演帶給蘇有朋更多的是壓力。主創演員胡夏與馬思純稱蘇有朋是「嚴厲型導演」,「沒有人敢在片場嬉皮笑臉」,馬思純直言,「導演是一分鐘上火,一分鐘下火」。以至在導演的嚴苛指導之下,飾演壞女孩「巴拉」的馬思純直到電影殺青也沒改掉自己身上的壞女孩「風塵味道」。

「很多人都說導演怎麼這麼難弄」!作為小說原著作者饒雪漫也有不理解蘇有朋固執的時候,但最後的成片讓她感歎「正是導演的堅持才是電影最精彩的部分」。通常面對小說改編成影視作品,最難征服的受眾即小說作品的忠實讀者。「讀者往往比原作者更熟悉作品」。

相關新聞
與韓星溝通語言成障礙 家輝怨「學友哥」拍戲嬉戲 (2015-04-10) (圖)
黎芷珊搞哭余文樂 (2015-04-10) (圖)
試水跨界執導《左耳》 蘇有朋變身嚴苛導演 (2015-04-10) (圖)
陳慧嫻想同車勝元合作 (2015-04-10) (圖)
《回魂實驗》挑戰科幻恐怖極限 (2015-04-10) (圖)
黃家強望鄭希怡母女平安 (2015-04-10) (圖)
拖「新歡」亮相北京共舞 古天樂封郭采潔「神經女王」 (2015-04-09) (圖)
粵港青少年折子戲 專場廣州上演 (2015-04-09) (圖)
雷頌德笑吳國敬 常着「馬」上身 (2015-04-09) (圖)
《智取威虎山3D》成烏甸尼斯電影節 「閉幕電影」 (2015-04-09) (圖)
崔始源 池珍熙槍戰鬥型 (2015-04-09) (圖)
祖兒MV邀馮寶寶重演飄紅 (2015-04-09) (圖)
跟G.E.M.合唱忽略天后 林俊傑寫歌補償蔡依林 (2015-04-08) (圖)
家輝喜獲學友帶甜品探班 (2015-04-08) (圖)
黎明 與馬有緣 (2015-04-08) (圖)
小S 堅決教女不用體罰 (2015-04-08) (圖)
霆鋒無懼哮喘病發馴服貓咪 (2015-04-08) (圖)
蔡卓妍自信終有日奪金像影后 (2015-04-08) (圖)
關楚耀趁合唱向湯寶如偷師 (2015-04-08) (圖)
Kelly灑淚謝阿敬創作金曲 許氏夫婦輪流上台撐好友 (2015-04-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