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女王倫敦會見劉詩昆孫穎


放大圖片

■英女王伊莉莎伯二世(右)與劉詩昆親切握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2015年3月8日,鋼琴大師劉詩昆與琵琶公主孫穎受邀出席英國倫敦交響樂團成立70周年慶典的音樂盛典活動。此次由倫敦交響樂團舉辦的音樂盛典,只邀請了約50位嘉賓出席。英國女王伊莉莎伯二世更是此次活動的座上賓。盛典分為兩部分,分別在白金漢宮與查理斯的宮殿舉行。

出席白金漢宮音樂盛典

女王在白金漢宮親切會見了劉詩昆和孫穎。女王得知劉詩昆是鋼琴大師時,表現得很興奮,並握手交談不願放開。這一幕,被設於暗角的隱藏攝像機捕捉到,留下了彌足珍貴的紀念。(基於白金漢宮規定不能帶手機及攝影器材入內,所以照片全由設於暗角的隱藏攝影機拍攝。)此行,孫穎還獲英國女王伊莉莎伯二世贈送白金漢宮手工精緻的紀念品-頭巾一條。

作為一個19歲就獲得「第一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比賽」亞軍的鋼琴家,劉詩昆在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時間裡,從未離開過鍾愛的古典樂壇。他曾與小澤征爾、洛林.馬澤爾等多位國際著名指揮家合作,讓古典樂壇看到了華人鋼琴家的風采。

劉詩昆已在全國30多個城市開辦了百多家劉詩昆鋼琴藝術中心,從事音樂教育事業。不過,劉詩昆並不主張把每個孩子都往鋼琴演奏家的方向上趕,「因為鋼琴是一門需要天賦的藝術,絕大多數學琴的孩子,並不會、也不需要成為職業鋼琴家。」他認為學琴兒童的家長不需要仿效各種「狼爸虎媽」,刻意逼迫孩子學琴,「把彈琴當成基礎性的美學教育即可。」

相關新聞
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就職 (2015-04-13) (圖)
英女王倫敦會見劉詩昆孫穎 (2015-04-13) (圖)
港區潮聯開班教品酒 (2015-04-13) (圖)
仁濟董事局換屆就職 (2015-04-11) (圖)
特稿:林百欣孫女冀傳承善業 (2015-04-11) (圖)
史顏景蓮膺仁愛堂主席 (2015-04-11) (圖)
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施援手 老華僑獲穗補償 (2015-04-11) (圖)
東華慈善首映助體藝精英 (2015-04-11) (圖)
廣東社總青委會訪本報 (2015-04-11) (圖)
客家文化尋根 梅港青年團聚 (2015-04-10) (圖)
韓正晤中總赴滬考察團 (2015-04-10) (圖)
福建港區政協聯會歡賀新春 (2015-04-09) (圖)
廣東社總港島九東區委慶新春 (2015-04-09) (圖)
資深傳媒人聯會慶5歲 朱文馬逢國主禮 (2015-04-09) (圖)
上合秘書長訪文匯報 (2015-04-09) (圖)
朱李月華就任保良局董事會主席 (2015-04-09) (圖)
澳博贊助「澳大校友會盃」聯誼 (2015-04-09) (圖)
內地首建饒學研院落戶增城 (2015-04-08) (圖)
特寫:饒公揭幕 嘉賓歌宴賀百歲 (2015-04-08) (圖)
培華寧夏公務員經管班結業 (2015-04-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