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18城4613人包餃子入健力士


放大圖片

■參與者細心地包餃子。記者靳中興 攝

「世界最大規模烹飪課(多場地)認證通過,有效參與人數4,613人,新的紀錄誕生,恭喜你們!」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官Lisa的話音剛落,現場響起一片歡呼。近日,來自河南18個地市的4,613名參與者在規定時間內自己包餃子和吃餃子,創造了這項新的健力士世界紀錄。■記者 靳中興 鄭州報道

造勢的是當地一家知名麵粉生產廠商、曾榮獲本報「2014影響中國傑出品牌」的一加一天然麵粉有限公司。

據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官Lisa介紹,這項紀錄的誕生也開創了世界健力士紀錄的一個新類別,即多地同時進行的最大規模烹飪課。這堂烹飪課,以鄭州為主場,而其他17個地市的參與者通過現場直播來共同參與。每個地市設置了1個總指揮、1個安全組長、1個物料組長。

全程跟蹤保障食品安全

據主辦方介紹,活動規則極為嚴格,現場採用封閉的場地,晚於規定時間到場者不計入有效人數,中途離席超過5分鐘者也不計入有效人數,參與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岌悒痋B包餃子、煮餃子、吃餃子等項目才算合格,每人至少吃一個就算有效。活動中為規避食品衛生風險,統一採用規格的天然麵粉,各地市聯繫當地可信賴的飯館,提前將麵粉和好,當地工作人員全程跟蹤後廚和麵過程。

活動主辦方一加一天然麵粉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剛稱:「由於餃子起源於河南,包餃子最大規模烹飪賽的世界紀錄應該留在河南。據說日本在今年8月份打算在東京舉辦大規模餃子賽,如果日本創造了新的紀錄,一加一麵粉還將舉辦更大規模的餃子烹飪賽,將紀錄留在中國。」

相關新聞
河南18城4613人包餃子入健力士 (2015-04-14) (圖)
川19歲女孩記漫畫抗癌日誌 (2015-04-14) (圖)
15公斤大蘿蔔 (2015-04-14) (圖)
金華乞丐街頭粉筆作「名畫」 (2015-04-14) (圖)
新疆青年福建辦集體婚禮 (2015-04-14) (圖)
川保護區再現野生大熊貓 (2015-04-14) (圖)
「雙11」清遠雞7成仍未交付 (2015-04-14) (圖)
山東曲阜孔廟碑刻修復開工 (2015-04-14)
妻子割整臂皮膚 勇救重傷丈夫 (2015-04-13) (圖)
「奔九」老人相識1月甜蜜閃婚 (2015-04-13) (圖)
老闆千萬現金獎員工 會場壘「鈔票牆」 (2015-04-13) (圖)
重慶無人機駕校開班 (2015-04-13) (圖)
津武清桃花節開幕 半日引5.5萬人 (2015-04-13) (圖)
廢舊炮彈 (2015-04-13) (圖)
武夷山瀑布劇場 水火特效融4D (2015-04-12) (圖)
南京新ATM機 掃描手指血管取款 (2015-04-12)
西藏一級唐卡畫師接海內外訂單售精品 (2015-04-12) (圖)
花海旗袍 (2015-04-12) (圖)
贛高校研發鋰電池 薄如紙可摺疊 (2015-04-12)
天津絲路文物展 峇擏l五千客 (2015-04-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