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安和波 讓出榜首 琱j滅城中超登頂


放大圖片

■琱j外援艾傑臣(右)慶祝入球。新華社

新華社廣州17日電 中超聯賽第六輪17日先戰三場,中超「三巨頭」廣州琱j、北京國安和山東魯能齊齊主場出戰遭遇頑強抵抗,國安在落後兩球的情況下以2:2險和貴州人和,讓出榜首,山東魯能則以2:3不敵天津泰達遭遇兩連敗,只有廣州琱j以1:0戰勝杭州綠城,憑藉此戰三分暫時登上積分榜首。

本輪之前,主場保持全勝、雄居榜首的北京國安沒有想到面對排名倒數第三的貴州人和會打得如此艱難。上半場第34分鐘,朱寶傑禁區內得球抽射破門,貴州人和反客為主1:0領先。第42分鐘,陳傑前場搶斷助攻尤里小角度破門,人和上半場取得2:0領先。下半場比賽,落後兩球的國安大舉反撲,第56分鐘,國安獲得12碼,德揚主罰被張烈封出。主隊拒絕向命運屈服,第58分鐘,于大寶接宋博軒傳中頭槌破門,國安扳回一球。第83分鐘,國安開出戰術任意球,宋博軒助攻巴塔拉頭球破門扳平比分。

魯能遭遇兩連敗

面對此前5輪僅僅攻入2球的天津泰達,深陷傷病漩渦的山東魯能一下子就讓對手攻入3球。上半場第26分鐘,周海濱攻破老東家的大門,泰達取得1:0領先。第52分鐘,楊旭為魯能扳平比分。三分鐘後,巴爾克斯頭球衝頂破門幫助客隊再次領先。第71分鐘,劉彬彬傳中,楊旭背對球門回頭望月頂入死角再次幫助魯能扳平比分。第90分鐘,巴爾克斯挑傳,王欣欣殺入禁區完成了一劍封喉的絕殺。魯能最終以2:3告負,遭遇中超兩連敗。

「三巨頭」中只有琱j在主場全身而退,但他們的勝利同樣來之不易。上輪6:1狂掃遼寧後,本場比賽入球來得也足夠早,第14分鐘,艾傑臣禁區外倒u被布拉比擋回,巴西人站起來迎球就射,雖然沒有踢正部位,但皮球在彈地三次後直奔遠角,杭州隊門將顧超準備不足,球彈入網窩,琱j取得1:0領先。領先的琱j並沒有打出人們期望的大比分。反而是杭州綠城頻頻製造威脅,好在本輪復出的曾誠做出多次精彩撲救,力保琱j城門不失,最終將球隊安全護送到終場哨響。這是琱j本賽季中超聯賽中第一場零失球的比賽,他們也憑藉來之不易的三分反超北京國安,暫時登上了積分榜頭把交椅。

相關新聞
國安和波 讓出榜首 琱j滅城中超登頂 (2015-04-19) (圖)
中國女足公佈集訓大名單 世界盃參賽球員基本出爐 (2015-04-19) (圖)
馬貝利正申請「中國綠卡」 (2015-04-19) (圖)
宮魯鳴訓話男籃:勿因小傷不練 (2015-04-19) (圖)
男單爭冠 (2015-04-19) (圖)
田徑亞錦賽6月武漢舉行 (2015-04-19) (圖)
馬拉松愛好者都江堰開跑 (2015-04-19) (圖)
劉國梁談世乒賽目標 國乒要衛冕也要風範 (2015-04-18) (圖)
馬龍期待給國乒製造困難 (2015-04-18) (圖)
發兵蘇州備戰 強調隊員心理質素 (2015-04-18) (圖)
孫楊力爭游泳世錦賽衛冕三冠 (2015-04-18) (圖)
觀瀾湖高球馬拉松賽 港藝人高球協會助陣 (2015-04-18) (圖)
中國「四金花」入圍法網 (2015-04-18) (圖)
殺入4強 (2015-04-18) (圖)
家裡獎盃全藏起 李娜不給寶寶壓力 (2015-04-17) (圖)
任珠海網賽全球形象大使 (2015-04-17) (圖)
飛魚大戰封王 寧澤濤摘第二金 (2015-04-17) (圖)
慈世平欲下季重回CBA (2015-04-17) (圖)
中國小將徐新續約馬體會 (2015-04-17) (圖)
中華拾錦 (2015-04-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