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盟」護學子 遏粗口襲校園


放大圖片

■李偲嫣批評,陳健民參與違法「佔領」行動,要求沈祖堯不予陳續約,以示懲戒。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嶺大學生會近日於校園舉行音樂會,有青年樂隊為「博出位」,竟公然大唱辱警粗口歌,惹起社會譁然。「正義聯盟」、「撐警大聯盟」及「香港家長聯會」昨日發起「粗鄙文化遠離校園」行動,約40名代表先後到嶺大等多所大學請願,促請各校校長遏止粗鄙文化遺禍學生。在理大期間,有學生以「?街」、「?婆」、「?皮」等污言穢語及舉中指侮辱請願人士,場面一度混亂。召集人李偲嫣批評,理大生作出「語言暴力」,要求校方交代。

先赴嶺大請願 斥粗口歌辱警

「正義聯盟」、「撐警大聯盟」及「香港家長聯會」約40名成員昨先到嶺大請願,高舉寫有「大專教育黑白顛倒」、「無學識無文化」等示威牌。李偲嫣批評,嶺大學生會日前借「藝術表演」為名,邀請樂隊以粗口歌侮辱警察,學生會應要承擔責任,並向公眾致歉;又對嶺大校長鄭國漢至今仍未有實際行動處理事件表示失望。

嶺大發言人昨在回覆本報查詢時重申,校方絕不容忍校園出現以粗言穢語辱薔L人的舉動,並已明確要求主辦單位日後舉辦活動時,絕對不應讓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並會勸勉同學引以為戒。

促中大炒陳健民 憂「雨傘節」辱警

其後,3個團體的代表移師中文大學。李偲嫣批評,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煽動年輕人參與違法「佔領」行動,但校長沈祖堯至今未有任何處分,要求沈祖堯不予陳健民續約,以示懲戒。

李偲嫣又提到,中大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文化研究學部擬於下月舉辦為期兩周的「雨傘節」,其中有一項《警犬自白》的所謂「棟篤笑」環節。她擔心該活動亦會以「藝術自由」作掩飾,本質卻是在侮辱警隊,煽動青年人仇恨警隊,故她與部分成員當日將到場監察節目。

在場圍觀的中大英文系研究生王同學指,從未聽聞「雨傘節」活動,「如果想借機醜化警察,做法並不妥當,欠缺應有尊重,我無興趣去!」

冀理大懲鄭松泰 學生爆粗搞事

3個團體其後轉至理大校園請願,在場有近百名學生圍觀。李偲嫣點名批評,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鄭松泰,早前發動所謂的「反水貨客」行動,激起香港社會各界的反感,理大校長唐偉章應有教育家的風骨,嚴正處理所謂的「老師」。

在李偲嫣發言期間,有學生報以噓聲,有人更高呼:「走啦,我們不歡迎你!?街!」李偲嫣立即回應稱,他們沒想到理大生公然爆粗,令人極度失望。雙方隨即發生口角,場面一度混亂,有學生更以粗言穢語「?街」、「算?數啦」、「?婆」及舉中指侮辱請願人士,更有學生說「?皮啦,你]班老洁I」

李偲嫣批評,學生涉嫌歧視,並要求校方交出有關學生的資料。

盼港大罰戴耀廷 批《學苑》播「獨」

成員隨後到香港大學示威,要求校長馬斐森嚴正處理「佔中三丑」之一、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並批評該校學生會刊物《學苑》不斷美化「港獨」思想。最後,請願人士到特區政府總部向教育局代表遞交請願信,促請局長吳克儉糾正各大學的問題。

相關新聞
林鄭赴會解釋方案 18區會主席聯署挺普選 (圖)
特首批激青「不文明發洩」 「狙擊」乃偽民主 (圖)
「聯盟」護學子 遏粗口襲校園 (圖)
林鄭:方案留「寬鬆位」 增民主成分 (圖)
袁國強:反對派不能忘基本法共識 (圖)
大聯盟擬千街站蒐簽名撐政改 (圖)
各界促立會圓港人普選夢 (圖)
李慧k:綑綁「抗爭」無助走出死胡同 (圖)
亞非重振新型戰略夥伴關係 (圖)
PMI一年最低 內地勢再放水 (圖)
「翻版阿珍」掟內地客行李落車 (圖)
工聯:推動地盤工做選民 踢走拉布搞事議員 (圖)
浸大大比數挺退 學聯半散 (圖)
開戶急增 內地股民達1億 (圖)
外匯局:中國存在資本流出壓力
平治價格壟斷吃3.5億罰單 (圖)
李春城案開審 曾在周永康授意下為人謀利 (圖)
抗震設備不達標 日本145摩天樓強震恐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