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黑心胡椒粉波及逾半縣市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台灣又發生黑心食材!新北市衛生局昨天表示,「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違法使用工業用碳酸鎂,製售胡椒粉等調味粉,問題胡椒粉遍及全台超過一半縣市,北中南都有,已經通知縣市衛生局稽查下架。同時,涉案的「台灣第一家」總經理、副總陳姓姊弟,前日被檢方帶回調查,並坦承有在胡椒粉摻入工業用碳酸鎂對外販售,向檢方認錯,昨日凌晨各以200萬元(新台幣,下同)交保。

據中央社報道,新北市政府衛生單位例行性稽查時,透過進出貨的賬目勾稽比對,赫然發現「台灣第一家」進貨的碳酸鎂等,因為價格比食品級還要低,疑似使用工業級原料,於是衛生單位開始調查。

另據台灣「今日新聞」報道,檢方調查發現,「台灣第一家」日前以每包530元,進了18包10公斤裝工業用碳酸鎂,但檢方實際查扣到的僅有12包共10多公斤,剩下的流向和用途還要追查,另外有380公斤胡椒粉遭衛生局封存。

檢方表示,由於這些工業原料已稀釋製作成調味料,不容易透過化驗查出工業碳酸鎂。但業者對於進貨數據、成本等事證,難以自圓其說,坦承從新北市三重區一家販售工業碳酸鎂公司進貨。

當局將釐清名單 進一步追查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昨日說,檢方並未將違規品項告知衛生局,以便於全面要求下游通路下架。經衛生局深入比對,「台灣第一家」生產的純黑胡椒粉、純白胡椒粉、台一黑胡椒粉、台一白胡椒粉,4種胡椒粉摻用工業碳酸鎂。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業者已經在檢方偵訊中,坦承胡椒鹽也摻有工業用碳酸鎂,將待取得供貨資料後,比對釐清通路名單,進一步追查、下架。

由於這些販售的胡椒粉、胡椒鹽,可能早就遭夜市、攤販、消費者使用,衛生局說,稽查過程中,如果發現包括鹽酥雞等使用「台灣第一家」的胡椒粉、胡椒鹽,將一併要求下架。

相關新聞
台黑心胡椒粉波及逾半縣市 (圖)
朱立倫:兩岸關係是全方面交往 (圖)
高雄搶購水桶 備戰下月限水
逾六成受訪者撐台入亞投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