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同行整蠱 置業18澄清無執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樓市菸z烚,地產代理應該不愁生意,但昨日卻驚傳有地產代理全線執笠,邊個咁大整蠱?不幸中招的是置業18,其於昨日接近傍晚時分以電郵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強調「絕無其事」,澄清公司一切運作如常,營運資金亦沒有問題。

置業18最近可說流年不利,繼日前傳出大角咀奧運站分店突結束營業及被發展商封舖外,昨日地產代理之間的「Whatsapp」突然盛傳置業18全線清盤。訊息全文如下:「置業18全線清盤,sales,主管,區經,董事,全部無糧出,一二手公司未收到鵀金,將會由破產官處理,首(要)會扣除舖租,其他開支,後會逐步部分分配員工。」

大角咀分店正另覓舖位

置業18發言人於昨日下午5時多以電郵回覆本報指:「置業18主席張肇銓強調『絕無其事』,公司一切運作如常,營運資金亦沒有問題。」張肇銓於電郵中又提到,日前市場指該行大角咀奧運站分店突結束營業及被發展商封舖,解釋該舖上月租約到期,由於業主大幅加租決定不再續租,加上已支付6個月按金,所以「費事交租」,最後在未有通知下被發展商收舖。

張肇銓表示,該行現於區內積極物色另一舖位繼續經營;又指置業18現於全港有8間分行,包括馬鞍山4間及九龍區3間。

張肇銓內部傳訊穩軍心

置業18一名前線代理向本報表示,所處分行運作正常,而主席張肇銓已於消息傳出後火速以內部訊息向員工解釋清楚。訊息內容大致是澄清絕無其事,又提到公司近期資金雖然稍為緊張,但事態不是那麼嚴重,本周張肇銓將會有新資金陸續回來,有信心陸續解決所有問題。該名前線代理相信事件純粹商業對手的攻擊。

他續指,最近置業18位於奧海城一個商場舖位,日前被執達吏封舖,相信昨日謠言是該次事件的「延續」。奧海城舖位被業主信置大幅加租30%,新租跳升至近20萬元,以中型行來說根本難以負擔,所以最終置業18決定放棄該舖。

該代理表示,最近大市氣氛下,雖然一手交投多,但二手交投稀疏,即使不少新盤有委託置業18作為中介,但發展商的佣金支付要一定時間,而大型代理行的資金與市佔率相當高,地產代理人數可以多中型行幾倍,最終間接扼殺中型行的發展空間。因此市場上以中型行發展前景最受局限,資源不足下,要突然交更多租金是非常困難。

相關新聞
「中美」擴軍迎樓市大時代 美聯12新分店揭幕 中原1000萬拓海外 (圖)
疑同行整蠱 置業18澄清無執笠
新盤戰蔓延 喜點累收逾2700票
嘉里冀年底推掃管笏項目 (圖)
石門商廈舖位入場費200萬
磁帶大王1600萬購葵涌地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