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宗偉5月復出 延續奧運夢


放大圖片

■李宗偉(中)笑逐顏開。 美聯社

非故意涉藥 從輕發落禁賽8個月

馬來西亞羽毛球好手李宗偉去年涉服禁藥一事,經過一輪聆訊後,世界羽聯昨日發表裁決結果,李宗偉被罰禁賽8個月,換言之從去年8月尾被驗出體內有違禁藥起計,今年5月1日(本周五)他將可越柙出籠,得以延續奧運爭金夢。落實出征下月蘇迪曼盃的世界前「一哥」表示,希望中國球迷能繼續支持自己。

世界羽聯昨日宣讀李宗偉涉禁藥一事的裁決結果,事緣去年8月30日他的尿液樣本對禁止「於比賽中使用」的物質地塞米松呈陽性反應,有消息指那是和他服用的食物補充膠囊受到感染有關。本月11日李宗偉在出席羽聯的聆訊前向外界表示,他接受觸犯了服用違反禁藥的說法,但堅稱絕非蓄意服食。

基於地塞米松並非用作增強表現的東西,羽聯聽證小組指「令人信服的是那並非故意出術的服禁藥情況」,發現李宗偉是疏忽所致;但對於一名頂級運動員,這種疏忽是不應該發生的,甚至在某程度上比誤服地塞米松更為值得斟酌。所以聽證小組「正確且公允」地把禁賽期推前至尿液樣本採集時,以容許他可在5月1日以後重返賽場;至於去年世錦賽奪亞軍的成績縱被剝奪,但李宗偉從去年8月30日至10月2日之間的成績則可保留。

盼繼續獲中國球迷支持

對於李宗偉而言,這無疑是一個極理想的判罰結果,因他可按之前的計劃參戰於5月10日假中國東莞開鑼的蘇迪曼盃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賽以及6月的新加坡東南亞運動會。李宗偉昨在大馬普特拉加亞市舉行新聞發布會,他表示,禁賽令解禁後他希望繼續得到中國球迷的支持和祝福,因無法落場的這段期間得到不少中國球迷送上祝福和支持,令他相當感動,所以很想在蘇迪曼盃看見支持者到場。

經歷了這件事後,李宗偉坦言人生總有起落,今次讓他學到很多,以後會加倍小心;同時提醒其他運動員服藥時要更加謹慎。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摩連奴寸「廠迷」:十年無冠才悶 (圖)
英超前列積分榜(截至2015-04-27) (圖)
「夏神」膺年度最佳球員 (圖)
紅軍追前4撼護級侯城 (圖)
慕遜加柏割「禾」 助拜仁提前衛冕 (圖)
國米封存辛尼迪4號波衫 (圖)
「小豆」續爆發 皇馬緊追巴塞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永倫復仇南華 周四終極對決 (圖)
昨獲提前解約 周五大馬履新 南華主帥認跳槽柔佛 (圖)
亞洲足協盃F組形勢 (圖)
傑志未敢小覷「卡沙」 (圖)
錦織圭巴塞羅那成功衛冕 (圖)
騎士 巫師橫掃晉級 (圖)
NBA季後賽周二賽程(本港時間周三開賽)
舒麥加囝囝F4開齋 (圖)
快閃倒數 (圖)
李宗偉5月復出 延續奧運夢 (圖)
李宗偉
諶龍 林丹領銜國羽戰蘇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