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媒:「習朱會」傳遞兩黨關係牢固訊息


放大圖片

■學生在座談會上提問。 記者倪夢璟 攝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率團抵達中國大陸訪問。美媒報道,此行「習朱會」將是國共兩黨2009年以來最高層級會晤,也向外界傳遞兩黨關係強勁、牢固的訊息。

據中央社報道,《華爾街日報》日前報道朱立倫此行雖不會達成任何協議,但卻是國共兩黨6年來最高層級會晤。觀察家分析,儘管國民黨去年「九合一」選舉挫敗,今年3月又有反服貿協議抗議,但朱立倫此行向外界傳遞了兩黨關係仍牢固的訊息。

報道同時引述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說,「習朱會」也凸顯國民黨依舊是北京較信賴能處理兩岸事務的首選夥伴。

報道指出,接任國民黨主席不到4個月的朱立倫剛好趁此行為未來與中國大陸交往定調。而習近平在兩人會晤時的任何談話,也將被外界拿來分析及解讀其背後意涵。

《紐約時報》也曾提及,2005年,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與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連戰在北京舉行的「胡連會」,是兩黨負責人1945年以來首次對話,之後兩黨高層也有若干次會晤,但自2009年後未曾再有。

相關新聞
朱立倫到訪復旦演講:兩岸交流應增多 (圖)
國共論壇今揭幕 青年議題備受關注 (圖)
兩岸皆期待論壇推動互惠措施
美媒:「習朱會」傳遞兩黨關係牢固訊息 (圖)
俞正聲朱立倫上海相見歡 (圖)
「3點1刻」茶葉含殺蟲劑 (圖)
國際青年指揮賽 台青擊敗317人奪冠
台島人文:台鼓樂隊:願民俗之「花」在陸綻放
閩台高校時裝展 180件作品參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