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場貓捉老鼠非打拳 梅威瑟保不敗 帕奎奧贏掌聲


放大圖片

■梅威瑟(左)憑出色防守繼續保持不敗,但拳迷普遍認為驍勇善戰的帕奎奧更值得勝出。

全球矚目的當今拳壇世紀之戰美國「不敗拳王」梅威瑟硬撼菲律賓拳王帕奎奧,昨日在拉斯維加斯美高梅酒店隆重上演,兩名風格不同的拳手對壘時如同「貓捉老鼠」,帕奎奧出盡法寶也難以輕易打中對手。最終經過12回合後,梅威瑟以點數勝出,保持48場不敗佳績,然而帕奎奧賽後自爆是帶傷上陣,不少人都認為勝者贏了比賽,負者贏得人心。

這場次中量級世界拳王大賽受盡關注,全因「台主」梅威瑟挾住47場不敗戰績出戰,無敵神話會否告終當然是外界茶餘飯後的話題。再者帕奎奧的低下層出身與來自菲律賓的背景,也讓亞洲地區對他神往,所以今次「東西大戰」如此轟動絕非無因,吸引「波神」佐敦、「魔術手」莊遜和阿加斯夫婦等體壇名人捧場。

9月再勝即追平前拳王

賽前揚言要速戰速決的梅威瑟,比賽中未有兌現這張支票,依舊使出其擅長的不停跑動步法,不停走動下偶爾看準機會才「偷襲」,跟帕奎奧的勇往直前作戰方式大相逕庭。最終打足12個回合後,最後10秒「不敗拳王」已舉手示意經已勝出,而3名裁判亦一致判他取勝,在全場近17,000名觀眾面前成為擁有WBO、WBC及WBA全部3條拳王金腰帶的「王中王」。梅威瑟識做地讚揚帕奎奧是值得尊敬的對手,哪管在比賽中有些時間比較佔優,但梅威瑟自詡打法聰明是取勝關鍵。另外,今年9月梅威瑟會有另一場賽事,勝出的話即能追平前重量級拳王馬斯安奴的49場全勝紀錄,梅威瑟父親透露那應是兒子的告別賽。

帕奎奧在比賽中多次擊中對手,認為自己才是勝方,即使「不敗拳王」體型較佳亦不成問題,因過往他對過較梅威瑟更健壯的選手。不少拳迷以至網民,看罷二人對決後都不齒梅威瑟的逃避式戰術,有人直言「好像一直在躲的人才贏」,更多人也表明「梅威瑟贏得比賽,帕奎奧贏得人心」。

內州拒注射消炎藥要求

賽後帕奎奧方面自揭,他在數周前肩部突然受傷,本想提出改期再戰,但最終決定「紮住上」。然而他們未有事先知會內華達州的官員,導致後者拒絕讓帕奎奧於賽前注射消炎藥,有關方面直指是帕奎奧一方的過失。不過即使單手作賽極為艱辛,帕奎奧表明不會作任何投訴,但外界希望二人今後可以重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全場貓捉老鼠非打拳 梅威瑟保不敗 帕奎奧贏掌聲 (2015-05-04) (圖)
菲人縱失望 仍敬重「英雄」 (2015-05-04) (圖)
CP3絕殺 快艇衝「刺」入四強 (2015-05-04) (圖)
NBA季後賽周一賽程(本港時間周二開賽) (2015-05-04)
梅利一日雙戰 闖慕尼黑決賽 (2015-05-04) (圖)
馬術世界盃 港選手奪冠 (2015-05-04) (圖)
黃大仙護級成功 高層識做加獎金 (2015-05-04) (圖)
傑志首屆港超封王 (2015-05-03) (圖)
大埔保住護級希望 (2015-05-03) (圖)
元朗小勝謝幕 愁班費組軍 (2015-05-03) (圖)
梅威瑟 帕奎奧短兵相接 世紀拳賽今晨上演 (2015-05-03) (圖)
投注額有力挑戰超級碗 (2015-05-03) (圖)
鍾伯光專欄:人盡其才 物盡其用 (2015-05-03) (圖)
體壇連線:港壁3女將亞錦賽入8強 (2015-05-03)
體壇連線:永倫誓搵安青祭旗 (2015-05-03)
體壇連線:鷹隊破「網」而出 (2015-05-03) (圖)
傑志爭勝慶祝封王 (2015-05-02) (圖)
拿度盼重振雄風 (2015-05-02) (圖)
梅威瑟決極速打低帕奎奧 (2015-05-02) (圖)
南華進擊元朗 列卡度「轉正」考牌 (2015-05-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