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殘陣南華冀贏東方迎新帥


放大圖片

■南華傷兵眾多,今日要靠小將羅港威(左)等人大打士氣波。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煞科戰最強戲碼東南對決!港超聯冠軍雖然已塵埃落定,不過聯賽煞科戰仍有好戲上演。有「金牌教頭」米路即將崔護重來的南華,今午2時30分將於旺角大球場激戰東方,除要保住「Big 4」之名外,更要憑勝出這場作為季後賽的前哨戰,為爭奪來季亞協盃資格振軍心。賽事門票收80港元,長者及學生特惠票為30港元。

傑志提前奪得首屆港超聯冠軍,不過本球季其實還未結束,除了足總盃決賽外,亞協盃附加賽亦是本地球壇的重頭戲。附加賽4強亦於昨日抽籤完畢。

預演亞協盃附加賽

身為高級組銀牌冠軍的東方已率先取得挑戰資格,而南華亦會是4支附加賽參賽球隊之一,餘下兩個席位則是太陽飛馬和YFC澳滌。南華先要和東方硬碰,若勝出的話便再跟飛馬與澳滌之間的勝方鬥多一場,從而爭取另一個亞協盃席位。

南華上場聯賽意外不敵天行元朗,主因是隊中傷兵太多,教練馬里奧離隊後南華暫時由列卡度擔任署理教練,不過相信在今仗後,本地球壇名帥米路將正式走馬上任,隊長陳偉豪認為有助穩定軍心:「米路曾在香港球壇征戰多年,對香港足球以至球員都十分熟悉,球隊即將要出戰季後賽及亞協盃16強,盡早確定主帥誰屬對球隊備戰有利。」

由於繼續有艾華及陳肇麒養傷,南華的前線只能依靠陷入入球荒的麥比連及小將羅港威,列卡度承認球隊在人腳不全下,面對密集防守有難度,強調要保持耐性。「我們必須確保防線不犯錯,東方的鋒線把握力很強,我們需要等待反擊機會。」另外,南華亦有一位塞爾維亞中場米路斯抵港試腳,初步評價不俗,有望在來季披上「少林寺」戰衣。

中場表揚兩老臣子

至於東方今場亦未能全力迎戰,射手基奧雲尼因傷倦勤,但勞高趕及披甲令球隊仍可派出完整鋒線。主帥高尼路稱今日將不會鬆懈:「雙方實力十分接近,勝負取決於臨場發揮。南華是我們在季後賽的主要對手之一,如能一季三度擊敗他們,在季後賽心理上我們將佔有優勢。」而球隊老臣子梁志榮及姚學文,會在今場中場休息時進行榮休儀式,以表揚他倆對東方的貢獻。

相關新聞
殘陣南華冀贏東方迎新帥 (2015-05-09) (圖)
體壇雜錦:「里奧」門票三大球最搶手 (2015-05-09)
澳滌有望躋身前四 (2015-05-09) (圖)
亞協盃附加賽四強表 (2015-05-09) (圖)
拿度 梅利 馬德里賽報捷 (2015-05-09) (圖)
騎士就惡搞影片道歉 (2015-05-09) (圖)
NBA季後賽周六賽程(本港時間周日開賽) (2015-05-09) (圖)
梅威瑟改口拒重賽 (2015-05-09) (圖)
體壇雜錦:羅斯保西班牙首試最快 (2015-05-09) (圖)
體壇雜錦:布雷迪毋懼「漏氣」傳聞 (2015-05-09)
展示反勝決心 全場狂攻 大帝重戴頭帶宰公牛 (2015-05-08) (圖)
火箭炸毀快艇扳平 (2015-05-08) (圖)
NBA季後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2015-05-08)
活士力爭亮相里約奧運 (2015-05-08) (圖)
梅利馬德里賽凌晨3時打完 (2015-05-08) (圖)
南華 東方或爭邀米路 (2015-05-08) (圖)
東方兩老季後掛靴 (2015-05-08) (圖)
體壇連線 (2015-05-08)
擊敗仁川金牌得主登頂 歐鎮銘成首位港產亞洲王 (2015-05-07) (圖)
「鷹熊」發惡 抓傷巫師勇士 (2015-05-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