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救援機尼國失聯8人生死未卜


放大圖片

■美軍UH-1Y「休伊」直升機於尼泊爾時間前晚執行救災任務時失聯。 法新社

尼泊爾前日不足3星期內第二度發生強烈地震,各國救援工作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美軍一架參與地震救援行動的直升機前晚突然失去聯絡,機上6名海軍陸戰隊員和2名尼泊爾士兵下落不明,暫未有跡象顯示直升機已墜毀。

機員曾討論燃料問題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伊斯特本稱,一架美軍UH-1Y「休伊」直升機於尼泊爾時間前晚10時許,在東北部澤里果德鎮附近執行救災任務時失聯,美軍正調查事件。國防部發言人沃倫說,直升機失聯前,附近一架印度直升機曾透過無線電收聽到失聯直升機機組人員討論燃料問題。由於當時已是深夜,美軍被迫中止空中搜尋行動,尼泊爾軍隊繼續在地面搜索。沃倫稱,在該區附近沒發現煙塵等墜機跡象,相信直升機可能已安全急降,由於現場是山區,或阻礙直升機發出無線電信號。

尼泊爾軍方官員稱,軍方收到消息指該直升機可能降落於多拉卡地區的河流中,軍方昨日派出400多人和6架直升機搜索,但截至昨晚仍未有發現,有官員則擔心,搜索行動可能影響地震救援工作。目前約有300名美軍在尼泊爾協助救援。

增至76死 無中國公民傷亡

尼泊爾前日發生7.5級地震,死亡人數增至76人,當局工作重點已由分發救援物資轉回拯救行動。在上月8.1大地震後成為救援隊及人道物資發放樞紐的喬塔拉鎮,當局發出疏散令,官員在街上以手提擴音器呼籲民眾離開建築物,以免發生危險。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即時指示駐尼使館迅速核實中國公民情況,目前尚無中國公民傷亡。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新華社

相關新聞
紅髮男謀刺殺查爾斯威廉 助哈里繼位 (圖)
韓兵亂槍殺同袍自轟 二死三傷 (圖)
希拉里若當選總統 克林頓:必返白宮 (圖)
沙特抗美拒減產 油市戰開打
美名校高中生舞貓屍被狠批 (圖)
子炒股計錯數 民宿婦或變油亨
6歲女學爸爸剃光頭
102歲嫗吹蠟燭爆笑噴假牙
立體水杯畫超逼真
反家暴杯墊 放酒杯變「口腫面腫」
稀有鴿血紅寶石 2.4億拍出 (圖)
fb推新聞功能 毋需連結網站 (圖)
讀者市場龐大 傳媒 「被迫合作」
合作優劣難取捨
日首辦國際軍工展 謀武器出口 (圖)
法GDP增幅兩年最大 德意外減速
聯軍轟炸敘伊「伊斯蘭國」阿二傳炸死
泰印大馬拒難民入境 恐釀人道危機 (圖)
美救援機尼國失聯8人生死未卜 (圖)
宣明會設11個兒童天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