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乘客滾筒中亂飛 費城列車出軌7死200傷


放大圖片

■包括火車頭在內的7節車卡嚴重損毀。 美聯社

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Amtrak)一列載有近250人、來往首都華盛頓至紐約的列車,前晚駛至費城時失事出軌,至少造成7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其中6人危殆,多節車卡出軌翻側,其中一節撞至完全變形,只剩下一堆廢鐵,路軌亦嚴重受損。事故導致費城至紐約列車服務暫停,估計至少一個星期才能恢復。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當局稱暫無證據顯示屬於恐襲。

出事的美鐵188號列車前晚7時10分從華盛頓出發,原定10時34分抵達紐約,在約9時半駛至費城北部一個彎位時失事出軌,包括火車頭在內的7節車卡嚴重損毀,部分車卡冒煙。由於美鐵列車不設安全帶,事發時乘客及行李在車廂內亂飛,不少人受傷流血,事後部分人要打破窗戶逃出翻側的車卡,現場一片混亂。

近340人出動救援

現場畫面所見,出軌車卡在路軌外呈S字形扭曲,車頭和兩節車卡翻轉,另外4節嚴重翻側。當局出動43架消防車、120名消防員及18名醫護人員到場搜救,並通知附近醫院準備接收傷者,警方亦派出200名警員到場。由於多節車廂撞至變形,消防員要出動液壓工具救出被困者。當地消防局長形容從未見過這麼嚴重的意外。

美鐵表示,事發時列車載有238名乘客及5名職員。費城市長納特形容現場「恐怖混亂」,他表示暫未能肯定是否已確認所有乘客下落,暗示死傷數字可能上升。救援人員昨日通宵搜救,由於現場環境昏暗,搜救人員要用手電筒搜索可能受困的乘客。

或路軌變形或入彎太快

美國國土安全部、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及多個政府部門,事後聯同美鐵派員到場調查。據悉事發時天氣良好,有專家則懷疑可能是路軌變形或火車車輪故障肇禍,亦不排除可能是列車入彎時車速太快所致,據報出事彎位時速限制為80公里。NTSB前主席羅森卡表示,調查過程或需數個月。

費城市長昨日表示,搜索隊已成功尋回列車黑盒並已送交分析。事故中受傷的車長在接受治療後,警方已為他錄取口供。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相關新聞
紅髮男謀刺殺查爾斯威廉 助哈里繼位 (圖)
韓兵亂槍殺同袍自轟 二死三傷 (圖)
希拉里若當選總統 克林頓:必返白宮 (圖)
沙特抗美拒減產 油市戰開打
美名校高中生舞貓屍被狠批 (圖)
子炒股計錯數 民宿婦或變油亨
6歲女學爸爸剃光頭
102歲嫗吹蠟燭爆笑噴假牙
立體水杯畫超逼真
反家暴杯墊 放酒杯變「口腫面腫」
稀有鴿血紅寶石 2.4億拍出 (圖)
fb推新聞功能 毋需連結網站 (圖)
讀者市場龐大 傳媒 「被迫合作」
合作優劣難取捨
日首辦國際軍工展 謀武器出口 (圖)
法GDP增幅兩年最大 德意外減速
聯軍轟炸敘伊「伊斯蘭國」阿二傳炸死
泰印大馬拒難民入境 恐釀人道危機 (圖)
美救援機尼國失聯8人生死未卜 (圖)
宣明會設11個兒童天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