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栽贓抹黑大簽名


放大圖片

■偽冒海報誣指民建聯付「薄酬」招募義工撐政改(黃色部分所示)。 網上圖片

製「付酬」假海報 設「驗鈔」陷阱 大聯盟促交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發起的簽名大行動今日踏入第七日,支持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的民意愈來愈清晰,反對派遂出「陰招」,無所不用其極抹黑是次簽名行動。大聯盟近日發現,有人假冒民建聯社區主任的名義,在南區屋苑張貼多張「薄酬招募義工支持政改」海報,企圖插贓嫁禍。另有人則手持500元港幣,故意問街站義工該張是否偽鈔,並即場以手機拍照,企圖製造「收錢」的「假案」。大聯盟強烈譴責有關事件。大聯盟發言人吳秋北指,有反對派中人「心虛」,害怕簽名行動凝聚了「撐政改」的強大民意,並要求反對派交代。

「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上周六(9日)發起「保民主 撐政改 反拉布 做選民」簽名大行動,估計目前已有約40萬名市民簽名,最新簽名數字今晚公布。面對支持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的市民愈來愈多,反對派頻頻「出招」搞小動作,瘋狂抹黑簽名行動。

兩社區主任被誣陷 民建聯報警

民建聯南區支部社區主任彭兆基在剛過去的周日(10日)在其facebook透露,在南區利東h及漁安苑多處發現,有人假冒他和另一社區主任李嘉盈的名義,張貼「緊急招募義工星期日支持政改」的海報,聲稱參加者可得「薄酬」。

該海報印有民建聯黨徽、特區政府政改宣傳口號「2017,一定要得」、彭兆基及李嘉盈的頭像,並附上「招募義工」的報名電話和地址,驟眼看幾可亂真。

彭兆基昨日在接受本報查詢時證實,他當日上午與民建聯義工在利東h擺設街站時,有「熱血公民」成員突然上前騷擾,及與義工發生口角,民主黨南區區議員區諾軒其時亦在場,最終搞事者擾攘5分鐘後離去。當日下午,他的義工就在利東h、漁安苑等多處,發現有人假冒他和李嘉盈的名義,張貼約20張「薄酬招募義工」海報,兩人已即時報警處理。

彭兆基說,海報的「報名熱線」是民建聯南區支部辦事處電話,他過去幾日收到3個「應徵」電話,但他已第一時間向「求職者」解釋,有關海報純屬偽造。他強烈譴責有關人等的行為,「即使政見唔同,都唔需要咁做」,並呼籲市民向警方提供線索或消息。

持鈔街站問真偽 拍「付錢」照

大聯盟又發現,有人於上周末(9日)手持500元港幣,故意走到葵青區街站詢問工作人員是否偽鈔,更即場以手機拍照,企圖製造「插贓假案」,嫁禍大聯盟街站人員。大聯盟批評此等手段「實在幼稚無聊,說明搗亂者低劣技窮」,並予以強烈譴責。

大聯盟發言人吳秋北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直斥有關行為「幼稚、無聊」,並要求反對派公開澄清是否與他們的所作所為,或公開與有關人等「劃清界線」。

吳秋北:搗亂者不忿簽名踴躍

吳秋北批評,有人不斷以各種卑鄙方式抹黑簽名行動,證明有反對派人士「心虛」,害怕簽名行動凝聚了「撐政改」的強大民意,「我們(簽名行動)愈做愈大,他們心裡愈不舒服,所以千方百計搞亂簽名行動。」

大聯盟昨晚發出聲明,譴責有人假冒民建聯和社團人士偽造海報,「有人別有用心抹黑搗亂,其行徑卑鄙猥瑣,不值一駁」,並強調大聯盟絕不考慮以金錢招募義工。在餘下3日的簽名行動中,全線義工將會全力以赴,嚴肅認真地爭取最多市民支持和參與。

相關新聞
反對派栽贓抹黑大簽名 (2015-05-15) (圖)
特稿:反對派抹黑無所不用其極 (2015-05-15)
婦協街站 范太簽名 (2015-05-15) (圖)
江蘇鄉會街站簽名撐普選 (2015-05-15) (圖)
九綁匪落網 起贓283萬 (2015-05-15) (圖)
匿贓同黨在逃 粵盼排查突破 (2015-05-15) (圖)
粵港研最佳處理方法 (2015-05-15)
君兒網畫寓「重新出發」 (2015-05-15) (圖)
2800萬綁架案時序 (2015-05-15) (圖)
半月多次「踩線」 輪流看守「肉參」 (2015-05-15) (圖)
八成港青促議員依主流民意表決 (2015-05-15) (圖)
青聯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調查 (2015-05-15) (圖)
霍啟剛:「圍立會」非多數青年意願 (2015-05-15)
民望「講完」即跌 高永文無悔 (2015-05-15)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籲中產「上位」挺依法普選 (2015-05-15)
傳政府有意安排全體議員晤京官 (2015-05-15) (圖)
「愛港聲」促立會政總外「清場」防「再佔」 (2015-05-15) (圖)
南區區會大比數通過「擁普」 (2015-05-15) (圖)
羅致光批「袋一世」無客觀基礎 (2015-05-15)
何俊仁「辭職公投」遭「雪藏」 (2015-05-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