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作《山河故人》康城逐獎 賈樟柯心情靚 拖趙濤晒恩愛


放大圖片

■賈樟柯(右二)率領太太趙濤(右一)及張艾嘉(右三)等一眾主演現身首映禮。 路透社

第68屆康城影展20日進入第8天,《Youth》和《山河故人》兩部競賽片亮相,向金棕櫚獎盃發起衝擊。這兩部影片的導演分別來自意大利的Paolo Sorrentino和來自中國的賈樟柯都各自攜演員亮相紅地毯。賈樟柯的妻子趙濤於記者會上被問到現實生活中為何會選擇賈樟柯,她大讚丈夫是一個負責任的人,更自言遇到他感到非常幸運。賈樟柯於紅地毯上拖蚖素隉A大晒恩愛。

競賽片《Youth》演員陣容強大,包括英國老牌男星米高堅(Michael Caine)、美國演員Harvey Keitel及老牌女星珍芳達(Jane Fonda),首映當日吸引一眾超模盛裝現身,包括Kendall Jenner、Karlie Kloss及Barbara Palvin等,韓國女子組合4minute成員權昭賢亦有現身撐場。Paolo Sorrentino於記者會上表示,消逝的時光一直是令他滿懷感慨的主題:「未來讓人感覺自由,自由令人重現青春,所以無論年齡多少,都要有放眼未來的目光。」米高堅則豪氣地表示:「這部影片非常好看,應該摘走所有的獎項。」

張艾嘉喜歡賈樟柯作品

賈樟柯於記者會上分享了這部電影的創作經歷,他說:「隨茼~過40,對於感情有了一些新的理解和認識,所以一直想拍一部關於情感的片子。」對賈樟柯而言,《山河故人》是一個單純的情感故事,主要講述在快速變化的社會中,人的情感如何受到影響。他又透露為了拍攝這部電影,曾前往許多國家,拜訪了多個移民家庭。張艾嘉則分享了影片創作過程中的一些有趣故事,她表示因為同為山西人,所以這次她與賈樟柯只靠一通電話便達成合作。張艾嘉說她一直喜歡賈樟柯的作品,能和一名優秀的導演合作是每個演員夢寐以求的事。

席間,趙濤被外國記者追問現實生活中為何選擇賈樟柯,她說:「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上,賈樟柯都是對我非常負責任的一個人,能夠遇到這樣一個人,我感到非常幸運。」

奪獎與否順其自然

另外,賈樟柯於首映禮舉行前接受了傳媒專訪,他認為自己的電影是有實力,但得獎與否則順其自然。他表示:「我覺得我們非常有實力,無論是從我個人對這部電影的感情,還是理智的理解,還是國際媒體看片後強烈的反響,我都認為我們非常有實力。」但他也強調,因為自己擔任過電影節的評委,所以知道除了有實力,還要有機遇,對於是否能得獎,都是抱荈隅鉿蛣M的心態。他又相信電影能夠分享一些新的經驗和新的觀點給世界,而作為一部中國電影,它表現了中國人對世界的看法和理解。

對於電影的幾位主創,賈樟柯有讚無彈:「他們的表演有年齡的跨越,從二十幾歲演到中年和老年,他們對年齡的準確把握讓我非常滿意。最主要的是情感真摯,電影應該調動每個演員內在最樸素、最真摯的感情來呈現,否則電影的質感會有問題。他們在配合度和自我情感的投射上都讓我非常滿意。」

此外,另一部入圍主競賽的華語片《聶隱娘》昨日在康城舉行記者會,導演侯孝賢與男女主角張震、妻夫木聰、舒淇、周韻、謝欣穎及許芳宜出席,舒淇以一身黑色性感露肩迷你裙現身。 ■文:Kat

相關新聞
新作《山河故人》康城逐獎 賈樟柯心情靚 拖趙濤晒恩愛 (2015-05-22) (圖)
因佐藤健而入行 松岡廣大放眼世界 (2015-05-22) (圖)
張瑞希港大辦講座 成龍錄短片祝賀 (2015-05-22) (圖)
群星送別大衛利達文 (2015-05-22) (圖)
娛聞雜碎 (2015-05-22) (圖)
大哥終圓辦學夢榮升院長 成龍影視傳媒學院武漢成立 (2015-05-21) (圖)
張國立邀成龍:報考我的研究生 (2015-05-21) (圖)
霍啟剛搞歌唱比賽推動亞太音樂 (2015-05-21) (圖)
黃秋生出私伙權杖扮江湖大佬 (2015-05-21) (圖)
張晉自爆打吳京痛快 (2015-05-21) (圖)
吳若希收周志文短訊 (2015-05-21) (圖)
不親自動手懲罰偷食男友 楊怡:會叫他自摑 (2015-05-20) (圖)
「唻迭v買藍籌大賺 叻哥相信善有善報 (2015-05-20) (圖)
葉家寶沒計劃29日結束亞視 (2015-05-20) (圖)
發哥元朗低調過60大壽 (2015-05-20) (圖)
大仔情緒起伏 唐寧多花時間了解 (2015-05-20) (圖)
《華麗》收視30點 阿姐開心 劉松仁笑言缺錢 勤接JOB (2015-05-19) (圖)
演兒子招啟宗電影 馮寶寶不用對方教講對白 (2015-05-19) (圖)
何雁詩讚「父女戀」正 (2015-05-19) (圖)
痛失好友賴建國 葉童扮靚送最後一程 (2015-05-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