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川漢華麗轉身成特型演員


放大圖片

■肖基國成為特型演員。 胡若璋 攝

來自四川的肖基國昨日在穗接拍20集爆笑系列短劇《「奧巴馬」相親記》。從餐廳服務員轉身成為歌手再到劇中男一號,華麗轉身三級跳的肖基國為了更好地轉型成為特型演員,決定借助微整形來為鞏固自己的模仿秀市場。

早年來粵打工的肖基國說,八九年前來廣東打工,在餐廳洗盤子端菜,月收入只有幾百元,生活常常捉襟見肘。2008年,奧巴馬當選美國總統以後,因為他的長相酷似奧巴馬,突然之間找他合影的人多了起來。近七年以來,憑借幾千場綜藝模仿秀,以及由香港導演林炳坤監製的一部院線電影《少年巴比倫》,肖基國的身價也水漲船高。如今,出場費至少以萬為單位的肖基國也享受到了綜藝帶來的好生活。

將適度整形 續演奧巴馬

談及在羊城拍攝的新劇《「奧巴馬」相親記》,他侃侃而談地表示,為了可以有自己的專攻表演方向,為了和奧巴馬更加形似,他願意適度微整形。細看自己的五官,肖基國覺得和奧巴馬長相沒有多少區別,「就是我的頭髮不夠微卷,再一個我的英語底子太差」。

肖基國從各種神態和生活細節的小動作上開始模仿,尤其是奧巴馬的「招牌式」站台演講姿勢,肖基國自賣自誇:「我目前也就靠他的這些姿態混飯吃」。■記者胡若璋 廣州報道

相關新聞
公司鼓勵辦公室戀情 老闆贈車夫妻員工 (2015-05-22) (圖)
川漢華麗轉身成特型演員 (2015-05-22) (圖)
福建清朝廉吏伊秉綬題匾現閩 (2015-05-22) (圖)
山東青島廟會膠東特色吸客 (2015-05-22) (圖)
浙江百年秤店傳人收夫為徒 (2015-05-22) (圖)
「公主」傳菜 (2015-05-22) (圖)
巴士奇緣 情侶訂終身 (2015-05-21) (圖)
百歲抗戰老兵:再遭日侵 拿槍戰鬥 (2015-05-21) (圖)
520「我愛你」 (2015-05-21) (圖)
齊魯千年珍稀文物現博館 (2015-05-21) (圖)
洛陽設孝親基金選當代「孟母」 (2015-05-21) (圖)
700年藏經樓擬修復棄用鐵釘 (2015-05-21) (圖)
河北藏家購回唐佛首 無償贈博館 (2015-05-20) (圖)
西昌再現日暈 持續一小時 (2015-05-20) (圖)
千年瓷幫古道再現「挑夫」 (2015-05-20) (圖)
莞塗鴉達人讓城市「搞怪賣萌」 (2015-05-20) (圖)
蔬果「變臉」 (2015-05-20) (圖)
「丐幫大會」聚乞 搞旺大理廟會 (2015-05-19) (圖)
微雕作品115萬元拍出破紀錄 (2015-05-19) (圖)
大學生用無人機航拍畢業照 (2015-05-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