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拉開創合作夥伴關係新征程


放大圖片

■李克強會見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巴爾塞納。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25日下午,李克強應邀在聖地亞哥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發表重要演講。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智利總統巴切萊特、拉加經委會執行秘書巴爾塞納等出席。

擴大基建應對經濟下行

李克強表示,當前世界經濟復甦進程曲折艱難,各國需要發揮互補優勢,大力發展實體經濟。通過擴大基礎設施建設,帶動裝備製造業、基礎原材料產業及相關服務業發展,是拉動經濟增長,應對下行壓力的良方。在全球化不斷發展的今天,開展國際產能合作或是說產業與投資合作,即一國在建設中根據需求引進別國有競爭力的裝備和基礎設施建設所需的建材生產線、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能有效降低建設成本,擴大就業,促進產業多元化發展。當前中拉產能合作恰逢其時,中國有性價比高的裝備製造能力和集成技術,拉美有基礎設施擴建和產業升級的需求。雙方建立國際產能合作基金等平台,可把資金集中投向實體經濟,實現互利共贏。

李克強指出,中國是世界主要經濟體,面對較大的下行壓力。今年以來,中國經濟運行繼續呈現穩定發展勢頭,我們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經濟在合理區間,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未來中國將多措並舉,促進經濟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中方還將實施新一輪更高水平對外開放,這會為各國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李克強強調,中方願同拉美各國鞏固傳統友好和政治互信;共同探索「3×3」合作新模式,推動經貿合作提質升級;不斷深化人文交流;共同開創中拉全面合作夥伴關係新征程。

相關新聞
海軍戰略轉型 「近海防禦遠海護衛」 (圖)
發展太空及網絡空間力量 (圖)
國防部:將通盤考慮未來航母發展 (圖)
強調打贏信息化局部戰爭
白皮書斥日 謀求擺脫戰後體制
南沙島礁建設有利國際社會 (圖)
大火噬豫養老院 38人遇難 (圖)
習李指示:全力救治 依法追責
專家解讀:地方多不捨得投資社福機構 (圖)
難忍燒傷劇痛 八旬老嫗哀哭 (圖)
記者手記:「沒想到生命最後一站在養老院 」 (圖)
港法師領漂泊文物「歸根」內地 (圖)
傾囊購佛像 信眾捐路費 (圖)
港青創客赴川融資 獲投資人青睞 (圖)
港人參觀穗老人院 歎兩地長者生活難 (圖)
皇崗海關檢水貨 攜帶者逾半港客 (圖)
深圳港中大「雙軌制」招生名額增
李克強:中國給智利500億RQFII額度 (圖)
李克強六建議打造中智合作升級版
中拉開創合作夥伴關係新征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