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界:有來源要求不應隨便收捐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昨日《明報》再披露陳文敏在「秘密捐款」調查中回覆校委會的內容,指陳文敏提交了逾20頁文件反駁審核委員會報告,稱報告中所指「expected standard(預期標準)」的定義模糊,屬無中生有。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認為,大學規條很難將每一種情況都囊括,既然校方已要求捐款要來自有信譽來源,就不應隨便收捐款,「這按常理已能解決。」

《明報》昨日報道指,陳文敏向發展及校友事務部(DAAO)提交捐款申報表時,留空捐款人名字,似在處理unknown(來歷不明)捐款,事件又假手秘書處理,不符預期標準。《明報》表示,港大校務委員會委員就此討論近一小時,有委員對陳提出多項質疑,並傾向認同盡快通過報告,以及交予大學處理。

針對有關情況,張民炳認為,陳文敏於港大有多年行政經驗,理應可以掌握校方的預期標準,並認為如何處理此類捐款屬常理。有校委會委員則表示,文件上的確沒有「預期標準」的說法,其定義也較模糊,「你說陳文敏不對,他又不是完全沒處理;你說他無問題,他又好像可以做得再主動一點,所以很難說。」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反對派圖「二佔」 七千警力防騷亂 (圖)
激進組織連日「挑機」熱身 (圖)
激進組織近期活動一覽
議員撐提升警力抑暴維安
劉兆佳:否決普選即挑戰中央 (圖)
分析:反對派通過普選較有利 (圖)
觸碰「8.31」 爭拗不止 (圖)
中央絕不最後關頭讓步
指設政改溝通平台無必要
各界促反對派回應中央誠意 (圖)
霍震寰籲同心協力促方案通過 (圖)
方案料月中表決 辯論或需兩三日
葉太:會面掃除反對派幻想 (圖)
特稿:歪曲李飛講話 梁家傑謊稱「袋一世」
反對派稱否決「無懸念」
疑陳文敏出招 脅委任副校 (圖)
陳文敏被打壓? 讓現象說明事實
教界:有來源要求不應隨便收捐款
鴿黨區員趕絕「懷仔」 市民籲政府介入 (圖)
「暴走」田螺車掃3車夾死菲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