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女生捲小巴底 一人險爆頭


放大圖片

■消防員救出被困小巴車底的女學童。 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兩名中四女生昨日午膳時間離校買外賣,途經旺角花園街時遭小巴撞倒並捲入車底,其中一人頭顱更擱在車輪前險被輾斃,另一同學雖自行爬出僅受輕傷,但已被嚇得魂飛魄散,須由趕至的校長和班主任安慰,幸被困車底女生由消防員奮力救出送院無性命危險。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

兩名女生同17歲,分別姓李及姓陳,是聖公會諸聖中學中四學生,其中被困車底險遭輾頭的女生姓李,右肩骨折及手受傷,送院需留醫,其姓陳同學則敷治後無大礙。據聖公會諸聖中學姓溫女校長表示,兩人同級但不同班,事發時正值午膳時段,相信兩人同往用膳途中出事。肇事小巴司機姓梁、72歲,事後通過警方酒精呼氣測試。

事發昨日中午12時40分,兩名女生與另一名女同學離校午膳,買粥後步經花園街近豉油街交界,圖由新寶戲院對開過馬路時,疑適逢落雨,由於各人未帶雨傘,未知是否因避雨而未留意交通情況即衝出馬路,結果李、陳兩人頓被一輛駛至的小巴撞倒並捲入車底,幸司機及時煞停未有輾過兩人,其中陳女在救援人員到場前自行爬出,由途人攙扶到附近坐下,她僅手腳擦傷。

困車底半句鐘 校長途人打氣

李一直被困車底,其中頭部更離小巴左前輪僅約1呎險被輾死,有途人伏下安慰。聖公會諸聖中學校長及班主任聞訊匆匆趕至安慰兩名學生,並為她們祈禱,消防員到場立即展開拯救,因現場為鬧市,吸引逾百途人圍觀,有市民更不斷為被困車底的女生打氣,約半小時後被困女生獲救,各人始鬆一口氣。兩名女生的家長聞訊趕至醫院了解情況。

另外,港島跑馬地昨發生涉及學生的車禍,一輛校巴昨晨約7時13分,沿堅拿道天橋駛至近香港仔隧道入口處時,收掣不及撞向前面另一輛旅遊巴車尾,校巴上一名62歲姓唐保母輕傷送院,同車學生則轉由另一輛校巴載返位於香港仔的學校,惟抵校後有8女3男學生(9歲至12歲)報稱不適,校方遂報警,由多輛救護車分批將他們送院檢驗。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反對派圖「二佔」 七千警力防騷亂 (圖)
激進組織連日「挑機」熱身 (圖)
激進組織近期活動一覽
議員撐提升警力抑暴維安
劉兆佳:否決普選即挑戰中央 (圖)
分析:反對派通過普選較有利 (圖)
觸碰「8.31」 爭拗不止 (圖)
中央絕不最後關頭讓步
指設政改溝通平台無必要
各界促反對派回應中央誠意 (圖)
霍震寰籲同心協力促方案通過 (圖)
方案料月中表決 辯論或需兩三日
葉太:會面掃除反對派幻想 (圖)
特稿:歪曲李飛講話 梁家傑謊稱「袋一世」
反對派稱否決「無懸念」
疑陳文敏出招 脅委任副校 (圖)
陳文敏被打壓? 讓現象說明事實
教界:有來源要求不應隨便收捐款
鴿黨區員趕絕「懷仔」 市民籲政府介入 (圖)
「暴走」田螺車掃3車夾死菲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