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激進組織頻亂港 暴「瘋」擾民


近年香港社會氣氛出現重大變化,以住反對派所謂「邊傾邊砌」、「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溫和策略已不復再,而以年輕、新一代作賣點的激進組織在近兩年火速冒起,且愈來愈出位、愈來愈暴力,所影響的人已由官員,擴展至普羅大眾,對社會構成重大的威脅。

打「本土」「港獨」旗幟 四處生事

除了較低調的「全國獨立黨」外,高調的如「熱血公民」、「本土民主前線」、「香港人優先」,及「香港本土力量」、「北區水貨客關注組」、「蘭花系」、「真心愛國愛黨聯盟」、「勇武前線」,都多次鼓吹暴力甚至涉嫌違法行為。他們打荂u本土」甚至「港獨」旗幟,實際四處生事,暴力亂港。

「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及鄭錦滿,本月上旬已經在網台節目上囂張稱,會在政改表決時採取「激烈抗爭」行動,包括拋擲「燃燒物品」。「蘭花系」成員則涉嫌於早前在網上節目散播「殺警」言論,及要對支持警方執法的專欄作家屈穎妍「滅門」而被捕。「香港人優先」成員,包括招顯聰,則曾在2013年擅闖位於中環的解放軍駐港部隊軍營而被判罪成。

煽屯門元朗辱客 害商舖落閘

「熱血公民」及「本土民主前線」則有份策動及參與多次所謂的「反水貨客」活動,曾發起到上水、元朗、屯門、沙田等地鬧事,其成員更肆意辱罵內地遊客,及衝擊商場商舖。

他們在早前的「屯門大戰」,不但在商場及街頭搞破壞,向包括本地人及旅客踢篋、拍打及腳踢途人、查看途人攜帶物品,阻止巴士行駛,有女孩更被嚇至嚎哭。而3月「元朗大戰」,他們多次挑釁內地客及當區居民,並帶備攻擊性武器,包括利刀、螺絲批及自製疑似辣油噴劑等,有預謀地滋擾店舖及衝出馬路,令區內秩序大亂,壽富街一帶至少30間店舖需落閘關門,警方亦需多次施放胡椒噴劑控制場面。「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則是另一「反水貨客」活動的常客,經常借「反水貨客」名義到處搞事。

搞「鳩嗚」圖再「佔」 騷擾跨境生

這些激進分子也長時間在旺角、尖沙咀、銅鑼灣等地,大玩「鳩嗚團」,不時假借跌錢、尋人等理由,站在過路處聚集,企圖再「佔領」街頭。當有「同事」(同伴)因涉嫌違法被捕,他們即馬上包圍警署,更在行人路拖出垃圾桶、回收箱等阻街,令車輛無法通過道路。

「真心愛國愛黨聯盟」則以「愛國買國貨」作包裝,沿途高唱國歌、紅歌,又高叫「愛祖國用國貨」口號,更到多間店舖門外高聲叫囂指罵,阻礙店舖做生意。

除了騷擾旅客外,他們也會「搞學生」。在6月初,「熱血公民」及「香港本土力量」等「本土派」,到作為跨境校網派位中心的上水佛教正慧小學門外抗議,拉蚖y帶歧視及侮辱的「蝗童返大陸」、「雙非返大陸 港童有書讀」的橫額,並以擴音器叫囂搗亂。

在5月發生的「懷仔」事件中,「香港本土力量」和「熱血公民」接連兩日發動網絡欺凌攻勢,如將「懷仔」甚至部分孔教學院大成小學的學生「起底」;「勇武前線」亦在網上發起,到「懷仔」位於觀塘順利h寓所「探訪」,試圖騷擾「懷仔」。他們更煽動網民包圍立法會議員陳婉嫻的辦事處、衝擊準備安排「懷仔」面試的大成小學,其間一名小女生雖在校外,亦被示威者的行動嚇至痛哭。 ■記者 連嘉妮

相關新聞
王光亞:「袋住先」等於「袋一世」是歪曲誤導 (圖)
王光亞專訪內容摘要
激進暴徒圖製彈炸立會 (圖)
警方檢獲的部分武器及證物
被捕者起底:青年家藏液態炸彈原料 (圖)
「全國獨立黨」主張暴力「港獨」 (圖)
特稿:TATP炸藥易爆 恐怖分子首選
立會13招護表決 安保或再「升呢」 (圖)
立會明天至周五採特別保安措施
各界斥「恐怖襲擊」喪心病狂 (圖)
特稿:激進組織頻亂港 暴「瘋」擾民
反對派護短拒譴責 死撐或有內情
長毛「虛報買票」 廉署立案調查 (圖)
「解畫」越描越黑 十一疑問未解
政界對長毛「1億謊言」11疑問
市民斥「滿口謊言不配做議員」
港島聯:逾九成人盼有權選特首 (圖)
港島聯第三次政改民調結果 (圖)
九龍社聯:挺普選市民穩佔七成 (圖)
九龍社聯民調結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